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蹲点厦门多条斑马线 外卖小哥的交通行为让人捏把冷汗

2018-10-17 13:42:52|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蹲点厦门多条斑马线 外卖小哥的交通行为让人捏把冷汗

斑马线红灯倒计时,送餐员迫不及待闯红灯。

蹲点厦门多条斑马线 外卖小哥的交通行为让人捏把冷汗

骑车通过斑马线时,一直盯着手机。

蹲点厦门多条斑马线 外卖小哥的交通行为让人捏把冷汗

莲岳路与常明路口处,送餐员骑车与小轿车在斑马线上互不相让。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陈佩珊)每天一到用餐高峰期,不少送餐员就骑着电动自行车出现在马路上,他们在和时间赛跑的同时,也引发了诸多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晨报推出“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系列报道,引起各方热议。许多市民表示,送餐员在斑马线前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也应引起各方关注。

  昨日,在用餐高峰期时,晨报记者兵分多路,蹲点岛内多处斑马线,发现不少送餐员都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地点:莲岳路与常明路口处时间:12时许

  横冲直撞

  骑手斑马线前上演“漂移”

  昨日中午,正值用餐高峰期,记者来到莲岳路与常明路口处,该路口有3条斑马线,均无交通信号灯控制,不少送餐员骑着电动自行车行经该路口,险象多次出现。

  “嘀、嘀……”昨日11时50分,一辆沿着莲岳路朝松柏方向行驶的小车,司机在斑马线前急刹车,并按响喇叭。原来,是一名送餐员骑着电动自行车突然冲上斑马线,欲直行到对面一侧。幸好司机紧急刹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2时,一名送餐员出现在斑马线上,过路车流并没有礼让,送餐员边接听电话,边在车流中艰难穿梭。随后,送餐员向左一拐,直接在机动车道上逆行。

  每到送餐时间,送餐员可谓是争分夺秒,有的还在机动车道上横冲直撞。12时04分,一名送餐员骑着电动自行车行驶在莲岳路机动车道上,当其行驶至常明路口斑马线时,正好有两名行人出现在斑马线上,送餐员不仅没有停车让行,还直接往左一拐,在行人前方上演“漂移”。

  “边骑车边看手机,速度还非常快,在斑马线和机动车道上横闯,真的非常危险。”市民王先生说,莲岳路与常明路口处,是送餐员频繁出没的地方,但他们在斑马线前几乎不会礼让行人,而送餐员通过斑马线时,小轿车司机几乎不会停车让行,只有个别司机会减速让行。

  地点:洪莲路时间:昨日13时许

  目不斜视

  边盯手机边骑车过斑马线

  洪莲路上汇聚了不少餐饮店,每天在该路段上奔波的送餐员不计其数。为看看送餐员们在斑马线上的通行习惯,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洪莲路。

  洪莲路与吕岭路交汇路口交通繁忙,送餐员们大多能按行人灯控指示通行。但记者也注意到,少数送餐员以“机动车”自居,拒绝斑马线,混在机动车道内,与机动车共进退。13时许,一名身着蓝衣的送餐员骑着电动自行车从瑞景向吕岭路方向行驶,到吕岭路路口时,左转灯亮起,该送餐员直接左拐汇入吕岭路车流中。

  在洪文中厦国际站附近的斑马线上,几位送餐员将电动自行车骑上斑马线,刚走过半,他们见左右无车,便调转车头,骑上中间的机动车道。

  洪莲路上斑马线不少,记者一路往瑞景方向走发现,不论是通过斑马线横穿马路的,还是沿着道路前进的,边骑车边看手机或打电话的情况普遍存在,不礼让现象也时有发生。在洪莲路与洪莲中路十字路口,一名送餐员骑着电动自行车快速通过,眼睛盯着手机,险些与横穿斑马线的另一辆电动自行车剐蹭。

  此外,在一些非繁忙路段斑马线上,送餐员闯斑马线红灯状况也屡见不鲜。13时30分左右,在洪莲中路斑马线上,斑马线红灯显示仅剩4秒,一名送餐员不愿再等,他左右张望,见无来车后便迅速横穿,驶上人行道。

  “部分送餐员、快递员大概是马路上最危险的存在,有些人为了赶时间、图方便,眼里估计都没有交通规则。”住在附近的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开车时最怕横冲直撞的送餐员,有红绿灯的路口他们都不一定按灯行驶,更别提没灯的路口了。“有一次开车,看斑马线两边都没有行人就放开刹车,结果,一名送餐员突然从车身右侧冒出来,吓得我又急刹车。”在罗女士惊魂未定时,送餐员早已风风火火扬长而去。

  罗女士希望通过本报向广大送餐员呼吁,路上长点心眼,别跟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也要考虑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市民声音

  丁先生:湖里实验幼儿园十字路口没有灯控,而且道路窄,车流量大。到了幼儿园上下学,这路口常常一团乱。是否可参考其他路段,由志愿者来引导呢?

  秦筱:我是一名一年级学生的家长,送孩子到学校门口,常常为单独过马路的孩子们捏把汗。他们大多不知道如何正确、文明地过马路,希望学校也能加强这方面的教育,让孩子们懂得感谢礼让的车辆,并与人方便。

  征集令

  您认为斑马线上最不文明的行为是哪一种?在您心目中,最期待改善的是哪一条斑马线?对于升级版的“文明斑马线”您有哪些建议和想法?不妨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

  (1)时间:即日起至10月20日。

  (2)征集内容:欢迎市民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推荐最期待改善的斑马线和斑马线上不文明行为,分享斑马线上的见闻,共同为文明礼让行为点赞,引导不文明行为。

  (3)参与方式:可通过“海西晨报”微信公众号、“晨念AMOY”微信公众号或晨报热线0592-8080000参与,并且留下您的姓名和电话。

  (4)参与奖励:参与市民将有机会获得纪念版e通卡一张。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