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明年起泉州职工医疗互助等活动全面实行网上办理

2018-10-17 13:33:43|来源:泉州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10月17日讯(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李永江)10月15日,泉州市工会系统网上工会平台试运行发布会召开。“泉工e家”网上工会平台和“泉工惠”职工服务卡将是今后工会开展活动、职工享受福利的基本方式和主要载体。

  从2019年1月1日开始,职工医疗互助、困难救助、金秋助学、“四点半课后服务”等活动将全面实行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线上办结,补助款将直接转账至申请人的职工服务卡。

  现有职工服务中心职能逐步整合至网上平台

  “泉工e家”APP、微信服务号是网上工会的主平台。目前,市总工会“泉工e家”网上工会平台(APP、微信服务号)已上线试运行,“泉工惠”职工服务卡已进入全市推广办理阶段。

  通过平台,职工可通过平台在网上加入工会组织、随工作调动转接会员组织关系等。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在公共场所和企业新建“妈妈小屋”、创建“职工书屋”等也将实行网上申请、网上预审。基层工会和先进职工将通过网上工作平台申报各类工会荣誉,如各级劳模、泉州工匠、职工技术创新项目等。现有职工服务中心(站)职能将逐步整合到网上,探索实行线上线下合作运行模式,职工可通过网上工会平台直接享受在线维权咨询、法律援助、就业介绍、鹊桥联谊等各项服务。

  持职工服务卡可享“四点半课后服务”学费专项补助等福利

  “泉工惠”职工服务卡是为泉州广大职工定制的工会专属会员卡,具备工会为工会会员开展普惠、提供福利及银行卡金融功能,是工会各种补助和福利发放的指定银行卡,具有一卡多能、应用广泛、便民利民的特点。

  有了服务卡,就相当于有了“线下工会会员证”。“泉工惠”职工服务卡是工会会员线下的身份标识,持有职工服务卡就代表已经加入了工会组织。

  工会补助将发放至指定银行卡。通过将服务卡与“泉工e家”网上工会平台绑定,职工在网上申请的各种补助经上级工会审核后将直接发放到职工服务卡中,资金划转将更加安全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11月起,市总工会将为持卡职工陆续推出系列福利,例如职工子女参加教育部门开展的“四点半课后服务”,将享受工会提供“四点半课后服务”学费专项补助;在市区乘坐公交出行将享受刷卡优惠;前往清源山景区游玩将享受门票优惠。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