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出炉 厦门女首富黄曦身家95亿元

2018-10-17 13:34:26|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出炉 厦门女首富黄曦身家95亿元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钟宝坤)继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后,其子榜《2018胡润女企业家榜》昨出炉。榜单显示,来自碧桂园的杨惠妍以1500亿元财富,第6次成为中国女首富,但财富比去年缩水100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吴亚军和陈丽华,对应的财富分别为585亿元和505亿元。

  记者了解到,泉州的陈丽玲、许阳阳母女高居榜单第8位,财富为325亿元;福信集团的黄曦以95亿元的财富成为厦门女首富,排在榜单的第49位。

  碧桂园杨惠妍蝉联女首富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3次发布“胡润女企业家榜”前50名。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女企业家榜单独计算了能够从家族财富中剥离出的女企业家的个人财富。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

  碧桂园37岁杨惠妍财富缩水100亿,仍以1500亿蝉联中国女首富。中国最成功女企业家占全球63%,比五年前提高两成,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的前五名中,仅有一位不是来自中国。

  榜单前十名女企业家分别是碧桂园杨惠妍,龙湖的吴亚军,“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恒力的范红卫,玖龙纸业的张茵,龙光地产的纪凯婷,达利食品的陈丽玲、许阳阳母女,涌金投资的陈金霞和中国生物的郑翔玲。这十人的平均财富为496亿元,平均涨幅为14%,而去年前十名平均涨幅达到95%。

  女企业家平均财富下降

  从整体榜单来看,前50名中国女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7.8%至213亿元,但仍是十年前的4倍。胡润表示:“前50名女企业家的平均财富是前50名男企业家的三成。”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和制造业是上榜女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上榜人数占比分别为27%和17%,且呈上升趋势。前十名企业家中,8位都是在房地产和制造业领域。胡润表示:“对比前50名男企业家,房地产、金融投资和制造业也是男企业家最主要的财富来源,差距较大是在IT行业。”

  在“胡润女企业家榜”前50名榜单中,福建的女首富是陈丽玲、许阳阳母女。这对母女以325亿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八,财富比去年增长16%,主要得益于达利食品的股价上涨。陈丽玲、许阳阳母女分别持有上市公司的12亿股和47亿股。

  厦门的女首富则是福信集团的黄曦,她以95亿元的财富位居榜单的第49位。其财富比去年下降17%,排名则下降了8位。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