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闽清:橄榄树 致富树 幸福树

2018-12-06 16:01:34|来源:东南网|编辑:李玥|责编:

  12月4日下午, 闽清县梅溪镇白河江自然村的张孔江,向参加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记者一一分发橄榄,还不停强调,记者们品尝的橄榄一颗20元。

闽清:橄榄树 致富树 幸福树

  张孔江介绍,白河江日照时间长,气候温暖湿润,低温冻害少,还拥有中性沙质土,再加上多年来不断改良品种、提高种植技术,产自这里的甜橄榄口感清香酥脆、肉质细嫩、嚼之无渣、回味甘甜,深受广东、上海、天津和省内莆田、闽南一带客户喜欢。张孔江预计他家今年的橄榄园预计有一百多万的收入。靠山吃山,橄榄树成了村民的致富树、幸福树。

闽清:橄榄树 致富树 幸福树

  白河江自然村位于闽江北岸,是梅溪镇梅埔村的一个自然村,全村共82户386人,多为海拔150米以下的宜榄山地,橄榄种植为主要产业。

  目前,已拥有橄榄30000多株,种植面积达2000亩,产量1500多吨,年销售总额达5000多万元。该自然村村民采取高接换种等嫁接技术,以更新“甜榄”为主,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量和效益。甜榄鲜果果肉纤维少,入口较细脆,无涩味,有香甜味,是目前种植发展的主要品种。现有马湾片橄榄基地和大松树、水流湾片橄榄基地。其中马湾片种植面积200亩,共2500株,产量200吨;大松树、水流湾片面积150亩,共2000株,产量150吨。拥有“林峰大坑”、“小个子”、“德仕”、“马坑”、“昆仑”等10多种高优甜榄品种。种植户年平均收入60多万元,人均年收入12万元。有的种植大户年收入近500万元。

闽清:橄榄树 致富树 幸福树

  2011年,白河江选送的甜榄在“福州市鲜食优质橄榄”评选中获得甜榄类金奖、银奖。2017年,在“福州市优质鲜食橄榄”评选中,白河江选送的闽清县锦龙橄榄专业合作社获得甜榄类金奖,闽清县鑫河江橄榄专业合作社获得甜榄类银奖,盛达园合作社获得檀香类金奖。

  橄榄又称白榄、青果、黄榄,为橄榄科橄榄属植物,是热带、亚热带的名优水果之一。橄榄营养丰富,含有17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果肉富含钙与维生素C。橄榄花粉是驱除疲劳的保健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