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质监局"最多跑一趟"等措施落地

2018-12-27 10:33:59|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泉州市质监局推进行政审批改革见成效 “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等改革措施落地

  泉州网12月27日讯 (记者庄金泉 通讯员刘质纯 朱湘瑜)泉州市质监局审批窗口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大力推动“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等改革措施落地,自去年率先在全市完成首例“一趟不用跑”证照审批后,一年来已经有3350位办事群众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提出办件申请,足不出户拿到了申办的证件。

  据了解,泉州市质监局审批窗口办结的“一趟不用跑”行政审批件主要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许可”。该审批事项主要申请人都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工作在特种设备作业一线的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按照审批要求,申请人需持身份证及相关材料到窗口办理,而这往往与申请人的工作时间产生冲突,尤其是联合石化等重点项目企业,大批一线工人集中参加考试培训后,要再从生产岗位抽空来窗口办理审批,会对生产产生极大的影响。考虑到该情况,并且根据省、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部署,市质监局审批窗口积极开展研究落实,综合考虑“省网上办事大厅”和市网上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的对接建设和EMS快递业务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将该事项列入“一趟不用跑”优先推广事项,从持证人员培训环节就提前介入、加大宣传,指导和帮助申请人从“省网上办事大厅”在线提出办证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完毕后,受理当天就完成办结,由EMS将证书送达申请人手中,收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好评。

  一年来,随着“一趟不用跑”政策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企业(群众)选择“省网上办事大厅”办理行政审批业务,“一趟不用跑”办件占比正逐渐提高。除此之外,泉州市质监局还根据重点项目企业需要,在必要的时候到企业生产一线开设临时审批窗口,创造另一种“一趟不用跑”模式,尽可能减少行政审批给企业带来的不便,为重点项目企业带来便利,受到企业的充分认可。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