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三十一次联席会议

2018-12-28 09:16:07|来源:福建日报|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27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31次联席会议,共商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共促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副省长郑新聪出席会议。

  唐登杰充分肯定全省各级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说,今年10月中国工会十七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工会工作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重要作用。一要抓牢新时代工会中心任务,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二要抓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结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抓紧出台我省实施意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新以技能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要抓好职工群众维权帮扶,把稳就业作为优先目标,做好民营企业工会工作,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

  唐登杰要求,省政府和省总工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保持联席会议这一好做法,与时俱进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使联席会议常开常新、更有成效。各级政府要继续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持续提升凝聚力和创造力,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代表省总工会介绍了今年工会工作情况以及基层工会、职工群众需要帮助解决的相关问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福建日报 记者 严顺龙)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