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活动圆满收官 晋安首份夜色消费地图发布
福州新闻网  2019-12-17 13:02:11

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活动圆满收官 晋安首份夜色消费地图发布

  夜high集市人气旺。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五百商家、三大商圈、5场大型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消费热潮,让晋安越夜越“来电”。14日晚,持续1个月的晋安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在东二环泰禾广场水秀广场举行颁奖典礼,现场举办“双12”夜high集市,还同步发布“一榜、一图、一报告”,包括晋安区首份夜色消费地图、晋安夜high消费排行榜和夜色消费报告。华灯初上,晋安夜色消费地图上“星”光熠熠,带动夜色经济乘势而上。

  首份夜色消费地图出炉

  “晋安更来电”晋安夜high消费节暨晋安促进夜色经济消费月活动由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福州日报社承办,晋安区商务局、新店镇人民政府、岳峰镇人民政府、王庄街道办事处、象园街道办事处协办,晋安区三大商圈(东二环商圈、世欧商圈、五四北商圈)、阿里经济体四大平台(口碑、饿了么、飞猪、大麦)全情参与。

  消费月启动以来,总计推出5场活动,联动500个商家,形成“十万市民来打卡,百万市民逛商场,千万消费线上购”的热潮。

  本次消费月活动,结合口碑、饿了么、飞猪等平台的销售数据统计,产生了晋安口碑美食榜20强商户、晋安口碑外卖榜20强商户、晋安口碑酒店榜20强商户。晋安区政府还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福州晚报联手发布了晋安首份夜色消费地图,涵盖11个夜色消费特色街区、33个夜色消费打卡点、99家夜high热门商户。

  商圈夜消费成新经济增长点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数据显示,消费月期间,晋安区迎来夜消费潮,带动三大商圈餐饮消费和外卖消费平均增长了10%。“夜经济”正成为晋安新经济增长点。

  每天18时至次日6时,大批消费者云集东二环泰禾广场商圈和世欧广场商圈,使得两者的夜间消费总量“领跑”全省各大商圈。其中,东二环泰禾广场夜间消费订单总量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二,世欧广场居全省第三。“80后”和“90后”是晋安区夜消费的主力军,“白领青年”在夜间消费人群中的占比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近5个百分点。

  口碑餐饮营销事业部闽汕区域总经理马克表示,今年“双12”,口碑在福州的成交额远超去年同期。接下来,口碑还将组织商家进行元旦、年货节等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惠。

  获颁美食榜20强的桥亭活鱼小镇品牌管理负责人马闽告诉记者,这个月营业额明显提升,在晋安口碑商户中鱼类消费排名第一。

  夜色经济街区持续释放吸引力

  据了解,夜色消费电子地图将通过口碑APP、饿了么APP、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今日晋安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还将制成纸质地图在晋安各热门商圈发放。

  参与商户表示,在福州,由政府主办的大型夜间消费节很少见,中小商户资源有限,单打独斗难以大规模推广。消费月不仅带来营业额提升,也能让晋安区的商户抱团推介,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形成辐射带动。此外,活动也展示出晋安区夜色经济街区较强的夜色购买力,吸引更多商户入驻。

  下一步,晋安区将加大对夜色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做好夜色经济街区的夜间景观亮化工程,加强交通保障服务,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夜色经济街区繁荣发展。

编辑: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