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三天小长假吸金超14亿元 厦门迎145万人次游客

2019-01-02 11:37:41|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君宁、通讯员宋红武)元旦来厦避寒迎新成为许多国内外游客时兴的过节方式。记者昨日从市旅发委获悉,这个元旦小长假,我市共迎来国内外游客145.49万人次,同比增长13.64%;实现旅游收入14.53亿元,同比增长17.10%。环闽动车开通、重点景区(点)门票降价、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等一系列利好消息令我市元旦小长假的旅游市场更加红火。

  外地游客来厦跨年迎新年第一缕阳光

  昨日,胡里山炮台举办了“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放飞梦想,迎接希望”主题活动,与市民游客一起见证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跨年,是今年元旦小长假许多来厦游客的关键词之一。我市各景区(点)在此期间推出了极具特色的跨年活动,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参与喜迎新年到来。除了胡里山炮台,方特旅游区准备了花车大巡游和城堡烟火秀;天竺山举办“2018跨年帐篷节暨2019新年森林慢跑节”;磐基名品中心举办了“麻油叶七周年跨年演出”……众多主题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满满的跨年仪式感。

  此外,许多市民游客选择短途周边旅游,亲友结伴自驾游、康体休闲慢游大受青睐。元旦期间,翔安锄山百亩油菜花进入绽放期,吸引众多游客上山赏花,品尝乡村美食;同安金光湖举办首届瑜伽节,让游客在大自然中“瑜”悦身心,体验富氧生活;翔安猪小惠生态农场推出的“番茄保卫战”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景点门票降价惠民带动游客出游热情

  日前,我市重点景区(点)积极响应国家门票降价倡议,纷纷下调门票价格或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园林植物园门票由40元降为30元,同安影视城、金光湖、北辰山降价幅度也在5元至10元不等。此外,灵玲国际马戏城推出答题送马戏套票活动,大嶝小镇免税公园推出“萌车总动员”门票免费送优惠福利。这些利好活动,极大带动了元旦期间市民游客出游意愿,各景区(点)接待人数大幅增长。元旦三天假期,园林植物园共接待游客5.46万人次,同比增长23.79%;大嶝小镇接待游客3.39万人次,同比增长33.71%。

  邮轮旅游再度发力助力开拓国际市场

  昨日,我市正式成为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主要城市之一,为53个国家的外国人在我市过境提供便利。当天清晨5点多,搭乘厦航MF830从美国洛杉矶抵达厦门的旅客中,就有不少人成为首批在我市办理过境免签的外国人。

  元旦假期邮轮旅游也再度发力,助力开拓我市假日旅游国际客源市场。2018年12月31日,日本“和平之船”邮轮停靠厦门国际邮轮码头,1082名外国游客下船游览鼓浪屿、五缘湾湿地公园、南普陀寺、环岛路等厦门代表性景区景点,为我市旅游国际化再添一抹亮丽色彩。

  数字

  鼓浪屿接待游客13.9万人次

  元旦假期,我市饭店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2.33%,旅馆招待所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2.73%。

  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7.8万人次,门票收入336.67万元,其中鼓浪屿景区接待游客13.9万人次,门票收入267万元;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1.41万人次,门票收入26.17万元;集美鳌园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1.24万人次,门票收入43.5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