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新个税法实施 厦门税务设20咨询点答疑解惑

2019-01-02 14:23:26|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财经主推】【厦门】【移动版】新个税法实施 厦门税务设20咨询点答疑解惑

  税务人员耐心回答市民的疑问。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钟宝坤、白若雪、通讯员夏遂轩)填报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是否在子女满3周岁后才能填写?继续教育专项附加如何扣除?1月1日,厦门市税务局在海湾公园的现场咨询点迎来许多关切个税新政的市民,税务局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市民填写,为市民答疑解惑。

  与此同时,厦门市税务局的个税宣传党团突击队深入商场、公园、社区等人流量聚集地,在全市的其他19个现场咨询点,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新个人所得税法及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宣传辅导。厦门市税务局张曙东局长来到官任社区和海湾公园为市民解读新政。

【财经主推】【厦门】【移动版】新个税法实施 厦门税务设20咨询点答疑解惑

  细心服务,税务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

  设置咨询点 为市民答疑解惑

  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法全面施行,纳税人取得综合所得与经营所得均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6项专项附加扣除。为让市民更加直观了解新政,普及个税新政的变化和优惠,厦门市税务局在全市设置20个活动地点,现场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新个人所得税法及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宣传辅导,并接受现场咨询。

  记者了解到,此次的20个现场咨询点涵盖公园、社区、商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指导、推广个税APP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宣传内容涵盖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个税政策新旧变化、APP安装操作等。

  不仅如此,在同安体育馆和乐海城市广场,税务局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一份节日礼包:个税新政关于六项专项扣除的常见疑问解答和小礼品,前来咨询的市民即可获得一份“个税大礼包”。

  据统计,此次参与现场宣传的个税宣传党团突击队逾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册左右,现场服务逾2000人。

  个税新政惠民 获市民点赞

  在各个现场,税务人员重点向纳税人介绍了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细则和个人所得税APP的安装与应用,并解答纳税人关心的申报与留存备查资料问题,受到市民的欢迎和点赞。

  厦门新凯复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齐永侠说:“个税每月扣除费用由3500元调整至5000元后,我每月少缴了200元的个税;新政落地后,扣除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我一分钱都不用缴交了,这对我这类上有老、下有小的群体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市民王先生是二孩奶爸,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中的“子女教育”十分关注。在税务人员向他详细解释了政策要点和填报事项,并手把手教他使用APP进行填报后,王先生表示:“经过税务局工作人员讲解,我快速掌握了APP的填报方法。这个APP界面简洁明了,填报前还提示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只需填写一些关键信息即可,十分方便。”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