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价值500万合同遗落高铁 女子为引起警方注意“加了价”

2019-01-03 16:16:00|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法治主推】【厦门】【移动版】价值500万合同遗落高铁 女子为引起警方注意“加了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罗子泓、通讯 员郑薇薇)价值一个亿的合同被“偷”了!听到女子焦急的报警,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不禁心头一紧。这个“天价”物件到底下落何处?民警展开调查后发现,原来是女子下高铁时忘了拿文件袋,报警谎称文件袋被盗并夸大事实。

  紧张

  称亿元文件袋被盗女子报警求助

  “我的塑料文件袋不见了,在座位和车厢上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你们赶紧帮我看看!”1月1日上午11点左右,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了旅客李小姐物品被盗的报警。

  李小姐说,她乘坐G1680次由厦门开往杭州东的高铁列车,从福州到南平北站。迷迷糊糊睡了近两小时,醒来时,手中紧握的塑料文件袋便不翼而飞。由于急着办事,她只能先下车再报警。

  别看丢失的文件袋只有小小一个,这其中的“含金量”却不容小觑。听完描述后,乘警们大吃一惊——“文件袋里装的是公司的股权质押合同,价值一个亿。”李小姐用焦急的语气说。

  文件袋究竟去哪儿了?在掌握了车次、车厢号、座位号及时间等关键信息后,乘警随即展开调查。

  反转

  文件袋并未被盗价值只有500万元

  不查不知道,一查,才发现李小姐的讲述掺了“水分”。

  车厢监控画面显示:李小姐上车后,把行李袋、文件袋一并丢在行李架上后,坐下倒头大睡。再睁眼时,列车已停靠目的地南平北站,她迅速拎起行李袋飞奔下车,出站时,才发现自己忘了拿文件袋。哪儿有什么窃贼?明明是她疏忽大意,遗落了东西。此刻,文件袋原封不动,仍在行李架上!

  然而,谎言不止如此。据乘警核实,合同价值并非李小姐所称的一亿元,而是500万元。

  为什么要撒谎?李小姐解释说,物品丢失,自己怕被公司开除,这才夸大事实,为引起警方注意。了解情况后,乘警对李小姐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并将她遗落的文件袋寄回了南平北站。

  提醒

  报警或求助时

  不能夸大事实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列车上客流量较大,独自乘车时,贵重物品务必贴身保管;下车前,注意预留充足时间拿取行李物品,避免错拿、漏拿。在报警或求助时,也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讲述,不可歪曲、夸大事实。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