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永定:“三举措”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2019-01-03 16:35:28|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记者 施薇

  日前,永定区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班子成员紧扣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联系工作实际,从症结上、根源上进行深刻剖析原因,注重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

  自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永定区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和市委的整改部署要求上来,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永定区委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向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相关要求对标看齐,强化责任,自我加压,推动整改。

  去年11月21日,成立了以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区委常委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从区“两办”、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巡察等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贯彻落实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综合协调、督导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巡视整改落深落细落实。

  区委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根据省委反馈意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巡视反馈问题百分百整改,对认领清单百分百推进落实。此外,先后多次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细化任务 立行立改

  永定区委认真对照市委《任务分解方案》,按照“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制定下发《省委巡视五组巡视龙岩市反馈意见涉及永定区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落实到位。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涉及永定区4个具体问题,梳理细化分解成6项9个具体整改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过程跟踪督导推进,实行“每周一报”制度,确保存在问题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目前,9个具体整改任务已全面完成。

  建章立制 常态长效

  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整改具体问题,又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找症结,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全方位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切实巩固提升巡视整改成效。

  如为规范基层接待问题,高陂镇、坎市镇党委制定出台了《机关食堂管理办法》《内部控制手册(试行)》《机关内务管理制度》等,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为规范煤炭准运证管理问题,永定区制定出台了《关于煤炭准运证管理补充规定》,进一步规范煤炭准运证管理,有效防止倒卖煤票行为的发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