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校园安全工作

2019-01-04 13:21:19|来源:漳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陈岩)1月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后,我市随即就贯彻会议精神,对全市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刘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兰万安部署具体工作。

  刘远指出,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校园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长期以来,虽然各级各部门加强了校园安全工作,但仍然存在制度不完善、处置经验不足等薄弱环节。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刘远强调,一要警钟长鸣,切实加强市属高校和全市各类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把抓好校园安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的教训,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切实加大对我市高等院校、中职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做好全市各类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要落细落实,扎实推进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体制、组织构架和规章制度,坚决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校党委书记、校长(院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责任,各院系领导、年段长、班主任、辅导员要对所在的学院、年段、班级负责,负有安全责任的相关处室要对号领责,鼓励和支持学生社团履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责任,真正使校园安全有人管、有制度约束。要细致分析校园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社会关联性,针对不同学校教育工作的不同特点、不同环节、不同领域,重点围绕教学安全、活动安全、假期安全、食品安全、在建工程安全、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等,制定相应措施,落实具体责任,提升管理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三要齐抓共管,加大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监管和保障力度。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支持我市高校和其他各类学校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立即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明察暗访,帮助发现问题,完善管理制度,紧盯薄弱环节,堵住安全漏洞。要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做好方案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