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代表委员热议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展现“高颜值”

2019-01-07 16:46:04|来源:莆田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过去一年,“飞翔之翼”市会展中心成为城市亮眼的新地标;原贝克啤酒厂厂址改造的莆田市美术馆迅速荣登市民朋友圈里最火的“网红地”;全新升级版的南湖公园一经亮相便人气爆棚……一批重点片区建设带动文献名邦焕发新活力。与此同时,黄石高速互通、城港大道快速化、动车站前路网等一批交通项目完成提升改造,39公里新建城市绿道、6座人行天桥、遍布中心城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投入使用等,让市民们切身感受莆田不断前进的脉搏。

  市两会召开期间,我市大力开展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年行动,城乡面貌内涵迎来巨变,城市能级水平持续提升,颜值与品位剧增,赢得各界赞誉。前来参加市两会的不少代表、委员说,我市致力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大力推动城市的“东拓南进西联”,强化科学谋划,创新运作机制,统筹资金平衡,有序推进城市新区开发建设,做到开发一片、繁荣一片、带动一片,未来城市发展不可限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玉湖、大学城、高铁、木兰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这为许多等待已久的古山村村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市人大代表、荔城区镇海街道古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建聪高兴地表示,古山村地处玉湖片区内,这些年村民看着周边新楼盘、新商业中心拔地而起,路网交通日新月异,都在殷切期盼古山村也能早日开发,大家能从老旧的古屋搬入敞亮的新居,与城市快速发展同频共振,人居环境实现质的转变。

  “木兰大道是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年的重点工程,我市依托这条大动脉,把城市向仙游拓展,带动沿线美丽乡村建设,真是无比振奋人心。” 市人大代表、仙游新姿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雄新说,快速完善的交通路网让全市各大片区之间的联结变得更加紧密。从“一溪两岸”城市景观带到城涵一体化发展,城市框架全面拉开,配套功能不断完善,他自身也感受到这一变化带来的红利。筑巢引得凤来栖,城市变美了,生意也好做了,越来越多的客户知晓莆田,更加乐于了解莆田,愿意来到这座城市寻求机遇。

  “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创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宜人的城市环境,是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和期盼。”市政协委员宋春国说,我市努力把举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热度转化为工作的力度,借势借力、乘势而上,通过重点推进重大攻坚项目,促进城市转型升级,努力推动城乡发展,使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品质实现飞跃,更有效提升城市承载力、包容度、宜居性,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政协委员陈晶说,我市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又积极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力打造另一张国家级名片,这是保护莆田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影响力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要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助推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对古建筑和传统景观进行修缮,体现传统风貌,激发古城活力,并加强宋城、萝苜田历史文化街区和古村落保护,借助历史文化街区的传统特色,发展旅游产业,让城市发展更富人文气息、历史底蕴。

  东风鼓满帆,潮涌万象新。莆田这座古府新城正散发出愈发独特的魅力和生机。新的一年,围绕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充分利用好佛教论坛“后效应”,我市将继续坚持高起点高品质规划建设,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上再加压、再发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城市更新升级,精心打造美丽宜居的现代城市。

  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陈永忠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