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将开建“九龙云巴”和地铁 推进厦漳同城化

2019-01-09 11:19:35|来源:新华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新华网福州1月8日电(肖和勇)在8日开幕的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漳州市长刘远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漳州将开工建设“九龙云巴”、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段等项目。

  “九龙云巴”是一种现代城市有轨电车。据悉,这条“九龙云巴”线路起点在漳州台商投资区,沿厦漳同城大道、南江滨路布设,终点位于南靖县火车站。“九龙云巴”项目规划里程58公里,规划布设20座车站,总投资约80亿元。

  根据漳州台商投资区官方网站此前发布的《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段全长约10公里,设7个站点,其中的一个站点为九龙明珠站。而在2018年9月,漳州市工程交易中心网站发布的《漳州市九龙云巴工程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则显示,“九龙云巴”线路起点在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市台商投资区龙江明珠站。

  未来,市民从厦门坐地铁到漳州台商投资区后,可换乘“九龙云巴”,一路到漳州。“九龙云巴”对接地铁,今后厦漳两地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同时,“九龙云巴”和地铁将串联起漳州台商投资区和漳州中心城区,助力福建省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

  刘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2019年,漳州市将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打通关键通道和重要节点,加快建设福厦(漳)高铁、漳武高速、24个城市道路“互联互通”项目以及古雷航道三期、后石航道二期等项目,推进漳汕高铁、沈海高速改扩建工程、厦漳泉城际轻轨R1线等前期工作。

  2019年,漳州市将同步实施一批涉农投资工程包,深化“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加大水利设施建设,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快中心城区快速交通系统、环城路网建设,新增3000个停车泊位,努力解决停车难、出行堵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