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紫竹村企业家陈木成眼里的“中国梦”:科技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2019-01-09 17:5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王礼林):随着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发展迎来新的机遇,科技兴农成为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的共识,随之涌现出一批有技术、有资金的企业家返乡创业。恒力(厦门)石墨烯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周宁生隆科技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木成就是其中之一,在外打拼多年的他于去年年初回到家乡宁德周宁紫竹村,用“黑科技”引领乡亲发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CRI看福建主推】【宁德】【滚动新闻】【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宁德紫竹村企业家陈木成眼里的“中国梦”:科技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陈木成严格把控生猪养殖的每一道关键环节 王礼林 摄

  研发“黑科技” 养殖“生态猪”

  在宁德市周宁县玛坑乡紫竹村的一条废弃公路上,有一个别样的养猪场,猪舍齐整、干净。猪舍外围绿树成荫,空气中甚至还弥漫着花草芳香。这便是陈木成的养猪基地。

  这个养猪基地有点不一般。在这里,没有臭不可闻的气味,看不到污水四流的场景。这是因为陈木成所带领的团队在石墨烯研发领域取得了成果,并将这些成果转化应用,形成了他养猪的“独门秘笈”。

  2016年,陈木成在厦门创办恒力(厦门)石墨烯科技产业集团,并倾巨资投建厦门市恒力石墨烯研究所,进行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深化研究,打造全球石墨烯应用科研高地。

  在石墨烯技术运用过程中,陈木成团队发现石墨烯技术能够改变水的状态,不仅让水富含活性氢,还使其具备了超强的渗透力、穿透力和排污力,喝此水能够排除生物体内的污垢和毒素。而且经过专家鉴定,这种水十分安全健康。陈木成突发奇想,如果将水用于养殖行业,是否能够创造奇迹?

  【CRI看福建主推】【宁德】【滚动新闻】【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宁德紫竹村企业家陈木成眼里的“中国梦”:科技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猪舍一角 王礼林 摄

  2018年2月,陈木成将制水设备带回家乡周宁县紫竹村,收购了当地一家濒临倒闭的养猪场,开始做起了试验。养殖3天后,猪场的臭味竟然开始慢慢淡化,生猪也比原来更有生气和活力。陈木成喜出望外,便开始投入更多精力钻研养殖。

  除了特制的“活性水”喂养,陈木成严格把控生猪养殖的每一道关键环节。作为饲料的玉米及辅料植物的种植,都用“活性水”浇灌,玉米不仅高产而且高质,其蛋白质含量就高出普通玉米的两倍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