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721件

2019-01-11 17:45:52|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1月11日讯 (记者林福龙)截至1月9日中午12:00,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21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专委会提案147件,占20.39%;委员提案574件,占79.61%,参与撰写提案的委员306人。根据《政协泉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提案委员会于1月9日晚上对收到的提案进行初审,立案634件,不予立案87件,立案率为87.93%。大会闭幕后收到的提案,将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155件。主要有: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支持芯谷产业园区建设、建设海外泉州产业园、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打造工业旅游特色小镇、促进物流园区转型升级和推进香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政治建设方面,提出提案32件。主要有: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基层网络舆情监测工作、做好海外华人华侨新生代联谊工作、加强中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建立法院“执行难”多元破解机制、开展异地泉商爱乡教育和支持民商事仲裁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社会建设方面,提出提案341件。主要有: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加强安全应急指挥系统建设、打击网络金融诈骗行为、促进行业协会健康发展、创建全国中医药先进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物业小区消防监管、打造乡村精品民宿和加强超标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文化建设方面,提出提案85件。主要有: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加强传统村落保护、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泉州侨文化建设、加强海丝遗址保护和利用、推进“书香泉州”建设、创建“九日山海丝文化园”、深化泉台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支持民营博物馆建设和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21件。主要有:加强海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完善水资源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洛阳江全流域及周边生态景观、持续开展农村小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强化泉州河口湿地资源保护、规范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工作、启动儿童医院新院建设和推进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收到的提案再次进行认真审查,审查立案情况提请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通过后,以书面形式向全体委员通报。紧接着,将对审查立案的提案进行分解,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召开交办会,及时将提案送交有关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