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政协委员建议 推动南少林武术进校园

2019-01-14 13:11:26|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1月14日讯 (记者吴丽娇)13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省政协委员释常定提交了两份与南少林武术相关的提案,分别是《关于增加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祖拳省级传承人名额的建议》和《关于推动南少林武术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建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释常定认为,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五祖拳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南少林拳系中最具代表性的拳术,五祖拳已出现在校园、军营、社区、机关、企业等地方,但至今只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2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5名。释常定建议,一是适当增加五祖拳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名额,为传播、传承五祖拳培育更多师资力量;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认知度。三是编撰通俗易懂的学习教材,达到人人可学。

  在释常定看来,南少林武术的强身健体功能还应延伸到学生身上。在《关于推动南少林武术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建议》中,他指出,近年来青少年体质下滑较为明显,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建议让武术进校园,这样既能为坚守传统体育项目开出“药方”,让学生了解千百年薪传不衰的南少林文化,也能让学生的体育课多一项选择,具体要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建设校园武术文化,完善教学设备,培育专业师资力量;聘请专业武术教练,通过教学实践,开设武术特色课程;举办传统武术竞赛,使其成为武术课堂的有机延伸;将非遗武术课程列入中小学毕业升学体育自选考试类别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