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最大生态公园 美峰生态公园一期预计本季度投用

2019-01-15 19:07:42|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厦门最大生态公园 美峰生态公园一期预计本季度投用

  -美峰生态公园一期景观效果已经呈现。

【厦门】【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厦门最大生态公园 美峰生态公园一期预计本季度投用

  -美峰生态公园一期正在收尾。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黄文水通讯员周可航 图/记者刘东华)依山傍海、生态连廊、溪流环抱、休闲漫道……厦门美峰生态公园一期景观效果已经呈现,预计今年一季度,这一厦门最大的生态公园将竣工开放,将成为环东海域生态廊道重要节点。昨日,记者对正在施工收尾的美峰生态公园一期进行了实地探访。

  园区绿化率达91%植物种类超百种

  昨日,记者驱车从同集路禹洲大学城段往沿海方向行驶,在紧邻同集路边约100米处,就进入了建设中的美峰生态公园一期,这是一座隐藏在城市中的大公园。

  据了解,厦门美峰生态公园西起天马山,东至纵三路,总面积达256.7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本季度即将竣工的是该项目的一期。

  记者在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公园的景观效果已经呈现,处处是绿意盎然的景象,公园依山形地貌而建,满眼的绿树红花,彩色透水混凝土慢行道从园区蜿蜒而过,碎石板路串起彩色漫道和景观小品。站在公园高点,可远眺大海和同安科技创新园的高楼群。记者了解到,整个园区的绿化率达到了91%。

  市政集团百城公司项目经理罗竣文介绍,美峰生态公园一期工程主要以覆绿目标为主,植物种类大概有115种(含乔木、灌木、地被、水生植物等),乔木种植总量11077株,具体的功能建设将在二期进行。

  据介绍,公园种植的乔木,主要品种有南洋楹、凤凰木、蓝花楹、小叶榕、大叶榕、黄槿等;主要灌木有红花三角梅、黄金榕球、俏黄栌、银叶金合欢等;主要地被植物有亮叶朱蕉、扶桑、鹅掌柴、五彩千年木、栀子花等;水生植物有水生鸢尾、梭鱼草等。

  一期占地约50万平方米

  分花海、健身、湿地功能区

  美峰生态公园一期建设,主要是实现公园的基本形态,建设工程内容包含土方工程、园路、广场、休闲平台,景观建筑以及绿化等。

  项目设计方厦门宏旭达园林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林海涛介绍,美峰生态公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共分为台地花海区、生态健身区和湿地休闲区三部分。美峰生态公园整体贯穿了“山、城、海为轴线”的设计理念,以“山海境城水共融,动静间蓝绿共生”为设计主题。

  其中,台地花海区以多彩花谷为核心,打造环绕旱溪的梯田花海,结合休闲广场、休闲茶室等功能,为市民提供活动、放松的场所;生态健身区以龟山为背景,设置一条浪漫休闲道,串起探索(儿童活动区)、悦动(青年运动区)、净心(老年康体区)三大主题活动空间,营造一片充满趣味活力的生态运动区域;湿地休闲区现阶段整体以阳光草坪为主,溪流环抱,形成与另两个区域不同的景观空间,今后将营造湿地景观。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