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政协委员建言:蓄力再出发 奋力新征程

2019-01-15 17:51:28|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蓄力再出发 奋力新征程

  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先行先试,爱拼敢赢,以“杀开一条血路”的勇气推进改革开放,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晋江经验”等一批改革开放经验享誉全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大力弘扬特区精神、晋江经验,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切实把多区叠加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省政协委员、利郎中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王冬星表示,响应改革开放再出发,具体要认识一个重要问题“往哪里再出发”,答案是回归制造业、做强主产业。

  晋江的民营企业大部分是传统产业,近年来新零售、新业态铺天盖地,民营实体经济遭遇重大冲击。如今谈再出发,他建议政府能够继续引导企业走标准化、智能化发展道路,“要鼓励企业精细化管理,专注研发创新,走规模化生产之路,形成品牌集群优势”。

  如何继续推广“晋江经验”?省政协委员、晋江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春表示,要发扬老一辈民营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精神,把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坚持改革开放,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

  “期待政府进一步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方式降低企业负担,营造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吴华春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他将坚持做优做特产品、做实做强企业,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继续发扬好“晋江经验”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

  福建省作为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策源地,为全国林改树立了标杆。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福建林改将向更深领域推进。省政协委员、三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彦建议,林改再出发应当围绕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途径,在创新林权流转收储机制、创新林业金融服务机制、创新林业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机制、创新森林资源保护年度评价机制四个重点上推进改革。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院长马祥庆建议通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适当扩大经营规模解决目前存在的林权分散、规模较小、效益偏低等问题。

  刘小彦委员提出,目前的不动产登记系统中,把林地承包权、经营权混合设置,农民的林地承包权得不到保护,林改推进中仍然还有一些“硬骨头”需要攻克。他建议,完善不动产登记系统,切实推进林地“三权分置”,切实减轻林农税费负担,依规明确登记程序,提高林权流转的活跃度。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