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大丰收年 南安蓬华这果园30万斤芦柑无销路

2019-01-16 11:48:59|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程茜

  泉州网1月16日讯(记者 龚翠玲\文 受访者供图)“芦柑丰收了,但卖不出去要烂在家里了!都不知道咋办才好。”日前正值芦柑上市季,南安果园种植户郭燕灵看着满屋的芦柑犯了愁,每晚都辗转难眠。年关将近,满满的30万斤芦柑难寻销路,犹如一块巨石压在郭燕灵的心头,如果这些芦柑再卖不出去,今年她将净亏损80余万元,连雇佣工人的费用都没有着落。

【财经主推】【泉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大丰收年 南安蓬华这果园30万斤芦柑无销路

  密密麻麻的芦柑挂满枝头

【财经主推】【泉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大丰收年 南安蓬华这果园30万斤芦柑无销路

  滞销的芦柑堆满屋

  出口受阻 30万斤芦柑滞销

  “往年芦柑大部分都是出口东南亚国家,可今年出口受阻,造成了芦柑的滞销。”郭燕灵叹了口气说,芦柑是季节性较强的水果,采摘下来已经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芦柑的保鲜时间不像脐橙等一些水果那么长,只有两个月的保鲜期。现在采摘下来的芦柑仅剩一个月保鲜期。郭燕灵很是焦急,“春节前再不能卖出去,这满屋的芦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坏掉了……”

  据了解,郭燕灵种植的芦柑位于南安蓬华镇山城村,今年芦柑的产量达到60万斤,比去年50万斤高了许多,可谓是个大丰收年。之前芦柑还在树上未采摘时,有很多人到农场进行现场采摘,而现在芦柑已经雇人悉数采摘下来,全部堆放在屋里,到目前为止还剩下30万斤芦柑尚未找到销路。

  再无人问津 果农将净亏80万元

  “今年收购价格有所下滑,而农资和人力成本却持续上涨,以目前的果贩收购价格,除去开支,利润很是微薄。然而由于农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加上采购商的挑三拣四,30万斤芦柑面临无人问津的困局。”郭燕玲道出了心里的忧虑,如果芦柑再卖不出去,将净亏损80余万元。而更让她焦心的是,到现在为止,她连雇工的费用都没有着落,十分对不住那些长年风里来雨里去辛苦做事的工友们,这令她更无法心安。

  郭燕灵介绍,芦柑全是有机肥种植,由于是果农们精心培育的,果皮细腻光滑、富有香气,是真正的健康天然水果。果实长成后,工友们好不容易才采摘完毕,可没料到竟无人问津。“这么好的水果,就这么堆放着烂掉太可惜了。实在没办法了,请大家帮帮忙。”郭燕灵说。如果您有需求或好建议,可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沟通。

【财经主推】【泉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大丰收年 南安蓬华这果园30万斤芦柑无销路

  如果您有需求或好建议,可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沟通。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