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交优秀答卷

2019-01-16 15:12:15|来源:宁德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我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交优秀答卷

  30个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省里批复我市的16个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全部动工建设;全市已完成新建改建城乡公共厕所457座,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46%;全市已开工建设棚改项目148套,开工率为100%;新增城乡公共停车泊位2777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1%……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通报了去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30个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实在在为市民在社会保障、教育、出行等各方面解决了不少难题。

  关键词:  衣食住行

  ◆完成造福工程新居建设5849人

  在实施造福工程方面,去年已完成投资1.94亿元,占省下达投资工程包任务的129%。全市完成新居一层封顶及以上1515户5849人,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7%。

  ◆全市开工建设棚改项目148套

  我市继续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成投资2.8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8.85%。全市已开工建设棚改项目148套,开工率为100%,加快推进续建棚改项目4476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

  ◆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趋稳向好

  “舌尖上的安全”历来备受市民关注。去年,我市扎实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全市未发生“一般”级别以上食品全市事件,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趋稳向好。在加强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管方面,各监管部门共开展各类检查7311次,出动人员23303人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28起。在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建设方面,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达5个;创建省级以上园艺作物标准园21个、省级以上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11个,建设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235个;创建11家省级“明厨亮灶”示范单位。此外,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部完成可追溯注册。已完成2018年度食源性疾病监测和食品中放射性污染监测等工作任务。

  ◆新增城乡公共停车泊位2777个

  今后,“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去年,我市推进城乡公共停车场建设,完成投资554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5%;新增城乡公共停车泊位2777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1%。

  ◆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竣工1735户

  去年,越来越多农村贫困户住房条件得到改善。我市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已竣工1735户,竣工率173.5%。

  ◆完成405公里农村公路改造

  我市实施“四好农村路”工程,去年完成投资10.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98%。农村公路改造方面,完成405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03%。危桥改造方面,完工25座,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50%。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方面,完成507.4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54%。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方面,完成新建改造13个站,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30%。

  ◆完成196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

  我市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去年已完成196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

  ◆推进公交便民服务工程

  我市推进公交便民服务工程。去年,在公交候车亭建设方面,已完成投资33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61%。在购置公交车辆方面,完成投资1120万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 152.02%。

  关键词:  城乡建设

  ◆全市已完成新建改建城乡公共厕所457座

  在推进公共厕所建设方面,去年,完成投资4296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0%。全市已完成新建改建城乡公共厕所457座,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46%,其中城市公厕80座、乡镇公厕71座、农村公厕386座。

  ◆启动36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

  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方面,去年,已完成投资7200万元,启动36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

  ◆南大塘排涝渠已完工

  去年,我市开展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和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已完成投资1.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80%。完成新建改造污水管网106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7%。南大塘(福瑶路至四孔闸段)排涝渠已完工。

  ◆改厕改水共惠及人口800041人

  我市开展农村改厕改水工作,去年,完成改厕村庄765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27.5%;完成改水村庄870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45%,改厕改水共惠及人口800041人。

  ◆建成投产10千伏及一线线路592条

  我市推进配电网建设改造项目,去年已完成投资12.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建成投产110千伏蕉城马山、古田凤亭、寿宁渔溪等输变电工程;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55万千伏安,线路135.42公里;建成投产10千伏及一线线路592条,新增线路长度809.95公里,新建改造配变129台,新增配变容量5.53万千伏安。我市35千伏以上及单位N-1通过率达100%,10千伏配网N-1通过率提升至80.2%。户均配变容量达3.4千伏安,县市户均配变容量均在2.0千伏安以上。

  ◆全市新增公共安全视频监控15477路

  我市实施全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去年全市新增公共安全视频监控15477路,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76%。其中新增一类视频监控5218路,新增接入社会面监控10259路。

  ◆全市完成2510个蜂窝物联网基站

  我市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数字宁德”建设。去年,全市完成2510个蜂窝物联网基站,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4%。

  ◆4G网络覆盖率达到97.20%

  我市推进“十三五”数字宁德信息化建设工程,去年全市电信光接入用户占99.52%,其中百兆及以上带宽用户占比91.11%;4G网络覆盖率达到97.20%,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关键词:  社会保障

  ◆完成建设农村幸福院135所

  我市推进养老服务补短板工程建设,去年,农村幸福院建设方面,已完成投资550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50.8%;已完成建设农村幸福院135所,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70%。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方面,已完成投资258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72%;已完成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6所,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6%。

  ◆为600名残疾人发放就业创业补助300万

  在实施助残工程方面,去年,我市为600名残疾人发放就业创业补助300万元。同时,完成13319名一户多残残疾人补助。此外,为142名残疾大学生及贫困残疾家庭子女大学生发放补助56.315万元。

  ◆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05.90万

  在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758人,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76%;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05.9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53%。同时,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共派遣114名毕业生至各县(市、区)开展“三支一扶”工作,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4%。此外,支持建设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已确定蕉城区大学生创业园等9家创业孵化基地为宁德市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并授予“宁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牌匾,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2.5%。累计为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开业补贴、场地租金补贴等各类补贴1049万元,为181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10万元,开展36次创业培训、专家辅导等活动,辅导569人次。

  ◆全市完成237个“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建设 

  我市继续推进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去年全市共完成237个“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建设,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21%。其中乡镇(街道)15个、行政村(社区)222个。

  关键词:  医疗卫生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提至每人每年55元

  去年,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府补助标准,已从每人每年50元提高到55元。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业务申办“不出村”

  全市已完成682个行政村(社区)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便民信息化经办系统建设,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4%。通过金保工程专网,已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实现省、市、县、乡四级联网经办,城乡居民业务申办“不出村”。

  ◆完成产科床位建设97张

  去年,我市推进产科和儿科补短板项目建设,已完成产科床位建设97张,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4%,完成儿科床位建设150张,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各县(市、区)财政配套经费均已落实到位。

  关键词:  文体教育

  ◆16个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全部动工建设

  去年,我市积极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在公办幼儿园建设方面,已完成投资10452万元(含土地投资款),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6%;2018年省里批复我市的16个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全部动工建设。在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普惠性幼儿园方面,已完成投资286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6.6%;2018年省教育厅给我市下达的7个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普惠性幼儿园项目已全部竣工。

  ◆开工校舍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

  我市实施了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在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方面,全市 2014—2018年五年总规划建设校舍建筑面积34.0万平方米,已开工校舍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占比120%;已竣工校舍建筑面积36.3万平方米,占比106.7%。全市五年总规划购置设备金额16870万元,实际已完成设备购置21328万元,占比126%。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和设备购置完成率均已超额完成任务。在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继续开展“宁德市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全年共调训乡村教师102人;持续开展名师、名校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目前已遴选确认第二批市级名师培养人选90人、学科带头人培养人选120人、名校长培养人选53人、骨干教师培养人选118人,并于去年12月下旬启动培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省级教师调训任务。全市共调训三批312人参加高中高级职称教师省级培训;继续开展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教师及校长跟岗交流工作。2018年共选派60名教师到厦门开展跟岗学习。

  ◆全市新建11个多功能运动场

  我市完善公共体育服务工程。去年,建设城市社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方面,全市已新建11个多功能运动场、6个室内健身房、6个笼式足球场、4个门球场,并对外开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方面,已开展25个全民健身运动项目。青少年校园足球场地新建改扩建工程方面,省里批复我市的36个青少年校园足球场地建设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建设。

  关键词:  农林水利渔

  ◆全市完成安全生态水系建设57.5公里

  我市实施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去年全市完成安全生态水系建设57.5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5%。

  ◆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6.87万亩

  我市实施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去年已完成投资3459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8%;完成综合治理面积6.87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4%。

  ◆实施古田县横洋溪小流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我市实施古田县横洋溪小流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去年已完成投资289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4.2%。

  ◆完成基干林带封山育林20.213万亩

  我市推进沿海基干林带建设,去年已完成基干林带封山育林20.213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其中新造、改造基干林2.713万亩,沿海基干林带封山育林17.5万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