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贫困群众危房改造 修缮补1万拆旧建新补3万

2019-01-16 15:08:10|来源:宁德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记者获悉,2019—2020年,我市贫困群众危房改造将继续按照每户修缮补助1万元、拆旧建新补助3万元标准进行补助。

  据悉,今后三年,我市将继续把保证贫困群众居住安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开展搬迁扶贫和农村危房改造。我市将切实改善贫困群众住房条件,开展贫困户住房情况排查,在确保现有住房安全的基础上,立足现有政策,以县(市、区)为单位,帮助贫困户进一步改善住房条件。对于居住在偏远自然村的群众,可根据其本人意愿实施搬迁扶贫,并按照相应标准进行补助。对于长期在城镇租房生活、原村址住房已是危房的贫困户,符合条件的可通过向所在城镇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对于住房虽未达危房改造标准,但存在漏雨漏风、门窗损毁等情况的,由所在县(市、区)、乡镇负责修缮。对于没有能力对自住房实施改造修缮的老弱病残贫困户,由所在乡村负责就地解决公益性住房加以安置,并安排好日常生活。

  同时,加快推进贫困群众危房改造。推广简便易行的危房鉴定程序和方法,建立贫困户危房台账并实施精准管理,改造一户、销档一户,力争提前1~2年全面完成存量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加强对贫困群众危房改造分类指导,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对于因自然灾害、回乡务农(创业)等原因,需对家庭唯一自有住房实施改造的,按不同渠道纳入搬迁安置、危旧房改造组织实施。建立贫困户危房问题的精准识别鉴定、申报核实和应改尽改工作机制。2019—2020年,继续由市、县(市、区)两级财政统筹,继续按照每户修缮补助1万元、拆旧建新补助3万元标准进行补助。

  此外,开展搬迁扶贫质量“回头看”。对集中安置区进行逐户排查,重点排查水、电、路等配备工作,对仍未完成通水通电的,要及时补缺补漏。要进一步完善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符合条件的安置区及时组建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便捷有效的公共管理服务。要对搬迁群众逐户家访,检查群众搬迁后的生产生活状况,确保“搬得出、稳得住、稳脱贫、能致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