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中心市区启动"平价商店" 15种商品降价

2019-01-17 10:55:48|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泉州中心市区启动"平价商店" 粮油肉蛋菜15种商品价格下调

  泉州网1月17日讯 (记者殷斯麒)记者从市物价部门了解到,为稳定春节元宵期间的市场物价,鲤城区和丰泽区15日启动粮、油、肉、蛋、菜等品类的平价商店销售方式,时间将持续至2月28日。

  据介绍,平价商店的平价商品销售价格应低于同类商品的市场平均价,并按规定的价差幅度下浮(粮、油、肉、蛋类5%以上,蔬菜类15%以上)。同时,每人次购买数量应适当控制。今年除了往年的猪肉、蛋和蔬菜外,新增了粮食和食用油两项平价商品,持续时间也从以往的一个月延长至一个半月。记者昨日在市区一超市看到,超市销售区域醒目位置立有“平价商店专区”字样的标识牌,并标清平价商品品种、规格等级、平价价格、平价期限等,平价商品集中摆放,各类平价商品供应充足,并按要求明码实价,做到货签对齐。

  为加强平价销售监督,在平价销售期间物价部门将指定专人全面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价格和销量,加强对重要副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测,准确测算平价商品的市场平均水平,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同时组织人员对平价销售加强市场巡查,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

  相关报道

  今年鲤城区新增3家平价商店,销售时间持续至2月28日

  粮油肉蛋菜 15种商品价格下调

【要闻】【泉州】【滚动新闻】【移动版】【Chinanews带图】泉州中心市区启动"平价商店" 15种商品降价

  设在超市里的平价商品区

  泉州网1月17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陈嘉斌 文/图)为稳定非洲猪瘟防控期间以及春节、元宵期间的市场物价,近日,鲤城区发改局启动2019年鲤城区春节期间平价商店销售方式,在去年的基础上增设3家平价商店,至此辖区内平价商店达6家。

  据介绍,当天的启动仪式在大润发鲤城店启动,通过启动2019年鲤城区春节期间平价商店销售方式,保障居民基本消费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时间将持续到2019年2月28日,共计45天,相较去年增加14天。

  这6家平价商店分别为:中闽百汇新华店、大润发鲤城店、新华都展览城店、友谊超市浮桥店、来福隆超市、福德龙超市。此次平价商店销售的商品主要包括粮、油、肉、蛋、蔬菜等15个品种,相较去年新增了粮食和食用油2种平价商品,其中蔬菜10种,肉类2种,米、油、蛋各1种。

【要闻】【泉州】【滚动新闻】【移动版】【Chinanews带图】泉州中心市区启动"平价商店" 15种商品降价

  蔬菜类平价商品价格比市场均价下调15%

  记者获悉,平价商店的平价商品销售价格应低于同类商品的市场平均价格,并按规定的价差幅度下调。粮、油、肉、蛋类下调5%以上,蔬菜类下调15%以上。同时,每人次购买数量应适当控制。

  “商店要在门店的醒目位置悬挂‘政府定点平价商店’牌匾。”鲤城区发改局介绍,各平价商店的平价商品销售区须设置醒目规范的标志,所有平价区上方要统一悬挂“政府指定平价商品”标志牌,并标清平价商品品种、规格等级、平价价格、平价期限等,做到“明码实价,货签对位”。

  在平价销售期间,鲤城区将指定专人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价格和销量,加强平价销售监督,对重要副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进行监测,准确测算平价商品的市场平均价格,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同时,还将组织人员对平价销售加强市场巡查,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