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车牌掉落网购假牌 泉州两车主被拘留5日

2019-01-18 16:09:52|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讯(记者 傅恒 通讯员 郑刚 文/图)车牌不慎掉落,因为怕麻烦,直接网购了一块同号的假牌挂上,想瞒天过海,没想到被交警找上门了。前日,鲤城交警大队查获两辆悬挂假牌的车辆,两名车主因为自己的一时怕麻烦,不想补办车牌,没想到,面临的后果更“麻烦”。

【法治主推】【泉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车牌掉落网购假牌 泉州两车主被拘留5日

  交警对车牌进行比对,发现该车牌是假牌。

  嫌排队补办车牌麻烦 网购假牌

  据交警介绍,近期,鲤城交警大队通过稽查布控系统发现两辆可疑车辆,车辆悬挂的车牌虽与车辆注册登记的车牌一致,但是,存在使用伪造车牌的嫌疑。前日,交警找到两辆车的车主。经过比对,两辆车的前后车牌均是一真一假,前车牌为假牌,后车牌为真牌。

  其中一辆车的车主黄某交代,去年9月份时,悬挂在车上的前车牌掉落。随后,他就赶紧到车驾管窗口补办车牌。第一次来到车驾管窗口时,看到窗口有不少人在排队,他懒得排队,就离开了。而第二次要去车驾管窗口补办车牌时,他发现自己身份证没带,无法办理相关业务。两次尝试之后,黄某觉得到车驾管窗口补办车牌很麻烦,而且正好那段时间工作也很忙,事情很多,黄某便想着直接到网上买一块车牌来挂上。

  “我当时想,反正车牌号码都一样,直接挂上去应该没事。”黄某说,于是,在去年9月8日,他到淘宝网上找到了一家店,花了100元钱,买了一块仿造的车牌直接挂在车上,然后一直照常上路行驶,直到前天交警找上门,他才知道自己有麻烦了。

  为了一时便利 两人被拘留5日

  另一名驾驶员陈某的情况也如出一辙,也是因为车牌掉落,不想麻烦去补办车牌,就在网上买伪造车牌挂上。

  据了解,黄某是安溪人,今年36岁,陈某是鲤城区人,今年29岁。两个人为了一时便利,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均被处以扣12分,罚款2000元,同时,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交警提醒,市民若是车牌不慎掉落、遗失,应带着身份证,到就近的交警大队车驾管窗口办理补牌业务。办理业务时,交警会先发放一块限期15天临时牌给补牌的市民,然后等新的车牌制作好了,市民可选择邮寄或自取的形式拿到车牌,一般两三天就能拿到补办的车牌。补办一副车牌,工本费为100元,临时车牌的工本费10元,共110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