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市公布2019年2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2019-01-30 11:19:18|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一、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2019年,组织实施"2112"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即培训2000名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以省下达指标为准),认定1000名新型职业农民,支持100名大中专毕业生回乡从事农业创业,支持200名新型职业农民示范户通过"1+10"模式开展“传帮带”活动。

  二、实施金融惠农工程

  2019年,继续实施财政部出台的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政策,对县域金融机构当年涉农贷款平均余额同比增长超过13%部分给予奖励,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增加“三农”金融服务有效供给,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三、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

  2019年,继续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0所,总投资1.6亿元,进一步缓解学前教育供需矛盾,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四、实施中小学扩容工程

  2019年,继续实施城镇中小学扩容项目25个,重点加强中心城区和县域城区中小学校建设,新增学位1万个以上,提高学位供给能力。

  五、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

  2019年,实施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抗震加固、改扩建工程,及时消除新增公办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

  六、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

  2019年,开展市级教师、校长培训,实施市级名师、名校长选拔培养工程,推进全市优秀教师、校长与省、市级名师、名校长师徒结对,提高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七、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项目

  2019年,在全市具备建设条件的街道(乡镇)建设12个多功能运动场,4个笼式篮球场、7个笼式足球场、4个门球场以满足市民体育健身需求。

  八、实施道路畅通工程

  2019年,计划新增及改造城市道路20公里。其中:中心城市新建及改造5公里城市道路,重点实施龙岩大道高架桥、金鸡路二期、天马西路等道路建设项目,打通一批交通堵点,方便交通出行。

  九、建设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

  2019年,中心城市计划在学校、大型商业综合体周边等拥堵道路新建5座以上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十、推进城乡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程

  2019年,全市计划新增城乡公共停车位2500个。其中:中心城区(新罗区)新增公共停车位1250个以上(含新罗区实施社区公共停车位400个),长汀县、上杭县新增公共停车位250个,永定区、武平县、漳平市新增公共停车位200个,连城县新增公共停车位150个。

  十一、实施绿化美化工程

  2019年,大力推进龙岩洞公园和龙腾中路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十二、推进城乡公厕建设工程

  2019年,全市计划新改建城市公厕70座、乡镇公厕54座、农村公厕123座(列入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的村庄当年要完成新建改造1座农村公厕)、旅游公厕109座、农户改厕1万户。

  十三、实施“红土助残工程”

  2019年,继续为全市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购买“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基本保费每人每年30元。

  十四、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门诊改造和能力提升建设项目

  2017年开始,分三年对全市131个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重新改造并实现数字化信息管理,改善候种、接种等预防接种门诊服务环境,使功能分区和布局更合理,启用“智能排队叫号系统”、网络催种服务等智能信息化管理功能,提升服务功能和提供优质、便捷的接种服务,满足二孩政策新增儿童接种需要,保障儿童及时接种和安全接种。2019年,完成5个示范性预防接种门诊和25个标准化预防接种门诊改造。

  十五、实施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行动

  2019年,健全“互联网+医疗信息系统”,建立完善检验结果互认机制和全预约信息系统,改造医院就诊、结算流程,推进门诊流程“三点一线”和住院流程“一站式”服务,加强停车场所及电梯建设管理,解决就诊、缴费排长队和看病时间短、停车难、乘电梯难等问题,切实改善就医环境。

  十六、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及危桥改造工程

  2019年,实施农村公路建设改造260公里,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实施危桥改造45座,采取加固改造或拆除重建等方式消除桥梁安全隐患。

  十七、提升公交服务优先便民工程

  2019年,在新增停车场充电站建设到位的基础上新增1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辆,推进北翼综合场站、铁山保障房公交枢纽站、东山枢纽站(A地块)、火车北站枢纽项目等建设;新开线路2条,延伸优化公交线路5条;完成隔后双泉路二分公司停车楼建设及做好老城区公交站点港湾式改造。

  十八、实施交通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工程

  2019年,省、市、县计划实施道路安全隐患整治95处(其中:列入省为民办实事项目整治计划事故多发8处,危险路段7处、小水库等危险路段7处、农村道路交叉口隐患3处)。其中:我市计划实施事故多发1处,危险路段11处、小水库等危险路段10处、农村道路交叉口隐患8处。各县(市、区)计划实施事故多发2处、危险路段17处、小水库等危险路段5处、农村道路交叉口隐患16处。

  十九、实施推进养老服务工程

  2019年,计划建设140个农村幸福院,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就餐、文化娱乐、休息等照料服务,提升公益性互助养老服务水平;完善提升2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健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户籍在我市的75周岁以上城乡孤寡、失能老人提供养老服务(含:①办理一份银龄安康保险;②列入“互联网+养老”线上服务对象)。

  二十、实施水土流失治理工程

  2019年,实施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万亩,实施坡耕地综合整治1万亩。重点开展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省级重点县、重点乡镇项目及水土保持生态村等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

  二十一、实施安全生态水系项目

  2019年,持续推进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实施8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统筹生态水系治理、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综合治理河长100公里。

  二十二、实施森林综合保险项目

  2019年,积极推进森林综合保险,落实各级财政森林保险保费补贴惠民政策,全市森林参保率达90%以上。

  二十三、实施城乡集贸市场建设改造工程

  2019年,采取新建、改造、搬迁等方式对集贸市场进行标准化建设改造。全市扶持集贸市场进行标准化建设改造6个(新罗、永定、上杭、长汀、连城、漳平各1个),通过完善营业场所、检验检测、信息结算、停车场、节能降耗、废物废水处理、安全监控和公厕等硬件设施,示范带动全市其他集贸市场升级改造。

  二十四、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

  2019年,继续治理畜牧业产品、种植业产品、水产品、饮用水、加工食品、餐饮业的污染,开展源头治理,把好市场准入,加强监测检测,加大力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推进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严厉查处违法案件,打击犯罪行为,各项食品安全监测指标达到省定要求,有效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

  二十五、实施2019年市级“雪亮工程”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平台建设项目

  2019年,根据《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中心城区“雪亮工程”建设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的若干措施的通知》《2018-2020年龙岩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实施方案》和《福建公安视频监控云平台建设任务书》要求,开展视频图像大数据平台基础平台建设(含市级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市级视频图像信息解析系统、市级视频监控运维管理系统及视频图像大数据基础平台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全市“雪亮工程”智能化应用能力。

  二十六、实施贫困助学公益系列活动

  2019年,整合光彩助学、金秋助学、春蕾计划、希望工程等各类筹集善款补助机制,资助贫困家庭学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