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元宵节前后特色活动花样多 文化大餐别错过

2019-02-15 16:30:05|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2月15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王朝晖 何艳华)今年元宵节前后,泉州市各地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陶令不知何处去,桃花源里可耕田?”昨日,永春县第九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在岵山镇北溪村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至3月10日。其间,每逢周末都有精彩的高甲戏文艺演出可供观赏。演出融入了当地的民俗元素,丑角媒婆将和现场游客、观众互动,可谓别开生面,趣味横生。

  在此之前,泉州市各地已经有多个主题文化节率先登场,开启春季赏花热潮。活动中,市民、游客在休闲赏花之余,还可体验各地独特的民俗文化。这些活动主要包括:在洛江区河市镇乡韵花湾(俞大猷公园旁)举行的三角梅艺术文化节、在泉港区红星生态园举行的“2019大美涂岭”文化旅游嘉年华、在晋江市五店市举行的元宵花灯会、在晋江市安平桥景区举行的3D水幕灯光节与浪漫樱花节、在石狮市博物馆举行的“百姓记忆——中华姓氏现代雕塑艺术特展”、在德化县图书馆举行的德化县2019迎春美术作品展、在德化县桃仙溪景区举行的第五届桃花文化旅游节。精彩活动持续进行中,广大市民、游客可就近参与体验。

  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市还有一批文化活动将陆续登场:在中心市区新门文旅街区,正月十二至十六每天9:30—21:30,刺桐故事馆举行灯光故事会——马可波罗重返光明城;正月十二至十六,创客中心举行灯市齐乐;正月十二至十六,思木斋展馆举行卢思立木雕艺术展;正月十五至十七,泉州天后宫举行“大米龟”点睛仪式和展示祈福活动;正月十三至十五,泉港区樟脚村举行樟脚元宵民俗文化节(游板凳龙灯);正月十五,石狮市音乐厅举行“月又圆”南音专场音乐会;正月十五,石狮市永宁古卫城举行第三届永宁古卫城元宵民俗文化庙会;正月十五,南安市丰州镇举行丰州元宵灯会;正月十五,德化县凤凰山庄广场举行“庆元宵·猜谜语”活动。特色活动异彩纷呈,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千万别错过了。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