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出台新方案 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力度

2019-02-18 10:45:59|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泉州印发新一年度培育方案 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力度

  泉州网2月18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蔡晓君)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我市印发《泉州市2019年企业技术中心培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完善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推进力度。

  《方案》明确,今年要面向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遴选100家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建设满足企业研发、生产、设计需求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遴选10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作为培育对象,建设核心技术能力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力争2019年新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

  《方案》提出,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库。各县级工信部门按照工作目标结合本地区实际,研究确定本地区入库培育条件。按照企业申报为主、县级工信部门推荐为辅的原则,于3月29日前确定各地培育对象名单,并将企业入库申请书、汇总表等材料报送市工信局。

  组织开展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对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对象创新活动的动态监测,系统掌握企业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每年组织开展一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并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企业技术中心。

  《方案》提出,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着力,开展技术需求与项目成果对接工作。重点发布企业技术攻关需求及行业共性技术难题,推介高校、科研院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成果,促进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智能匹配,举办针对性更强、层次更高的专场项目成果对接活动,提高项目对接成功率。

  《方案》鼓励深入推进制造业创新中心、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等公共服务平台与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对象的协同创新、融合创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制定技术标准、转化科技成果。鼓励培育对象联合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及上下游关联企业,围绕《福建省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9)》,承担实施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在财政支持方面,《方案》明确,落实《泉州市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动方案》《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若干措施的通知》,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和市企业技术中心,分别一次性给予150万元、80万元、30万元的资金奖励,对市级(含)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引进和购置研发设备,按不高于设备原值的10%给予不超过100万元补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