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出台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19-02-26 11:01:47|来源:漳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漳州出台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饮水安全,从水源头到水龙头都有保障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吴静芳)日前,我市出台《漳州市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通过加快供水专项规划编制、饮用水水源保护、城市供水厂提升改造、市政供水管网改造、二次供水管理、城市供水信息化等举措,提升城市供水水质,到2020年底前,市县集中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比例均达到100%,Ⅱ类水比例进一步提高,市、县饮用水综合合格率97%以上。

  关键词:保护

  我市将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稳妥处置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加快建设应急备用水源、加强自备水源管理等方面入手,对饮用水水源进行保护。

  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定期组织开展水源地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重点对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划定、立杆定界以及水源地污染排查、环境违法问题查处,建立整治台账,制定整治方案和监管措施。2019年底前,完成县级以上城市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

  加快建设应急备用水源。2020年底前,所有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具备双水源供水或者应急备用水源。有条件的市、县应在保证连通区域水量、水质及水生态安全的前提下,推进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提升水资源调配、供水保障和防御水旱灾害能力。

  关键词:改造

  在城市供水厂提升改造方面,我市将通过开展城市供水厂排查、推进供水厂提升改造、加快实现供水厂(含取水泵站)双电源保障,提升改造城市供水厂。其中,漳州第一自来水厂计划关闭停运,取消就地重建改造任务,加快推进金峰自来水厂扩建和新取水口建设,确保2020年底前金峰水厂扩建建成投用,取代一水厂向其供水区域供水。

  在市政供水管网改造方面,全面排查市政供水管网,组织供水企业开展供水管网(包括市政供水管和居民区供水管网)排查,在今年6月底前建立管网电子信息档案。

  在加快市政供水管网新建改造方面,根据管网排查情况,开展老旧破损和混凝土管、灰口铸铁管、镀锌管等明令淘汰管材的管网改造,结合道路建设、旧区改造、河道治理、轨道交通、地下空间开发等,持续策划供水管网新建改造项目,制定分年度老旧供水管网改造计划,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关键词:二次供水管理

  我市将推进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其中,漳州市区要在2018年完成23个老旧小区管道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基础上,2020年前全面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任务。

  推进供水设施统一建设、统一维护管理。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在保障房、安置房以及新建住宅小区、公共建筑、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大力推行供水设施由城市供水企业统一建设、统一维护管理。到2020年基本形成全市统一的二次供水设施标准化建设、专业化管理、一体化运营的新模式,基本建立由城市供水单位统建统管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维护及管理体制,从根本上消除城市供水二次污染隐患。

  关键词:供水信息化

  为推进城市供水信息化,我市将强化水源地水质在线检测,建立供水水质在线监测,加快管网信息化建设。

  根据方案,2019年底前市区及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面实现水质自动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依托省水环境统一监测平台实现互联共享。2020年底前完成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的出厂水、管网水在线监测和生产过程的视频监控。实行供水全过程监督管理,实现生态环境、水利、住建、海洋渔业等部门从水源到供水全过程的监测数据共享。同时,加快物联网技术应用,融合各类相关数字化信息,推进城市智慧水务建设,提高供水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