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许红琳: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2019-03-08 18:3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报道:近日,福建省统计局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会议上,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的述职报告中提到了该局贸易外经处许红琳获得的一项很有“含金量”的荣誉——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这项荣誉是从已获省“三八红旗手”的人员中好中选优评出来的。这份沉甸甸荣誉的背后是许红琳多年的辛勤和付出。

  “酸甜苦辣,无怨无悔”,已过知天命之年的许红琳回忆其30多载的“统计人生路”,用了这八个字。1988年大学毕业分配到福建省统计局后,许红琳年复一年地在不同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往事云淡风清,但许红琳说她永远难以忘记2018年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业务骨干的她从福建省经普办成立伊始就担任业务和质量控制组以及贸易组副组长,面对这次“大国体检”,一向认真负责的她立即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学习国家普查方案,到撰写有关业务文件,再到准备有关培训教材,她开足了马力往前冲。

  有一天许红琳突然感到双脚疼痛难忍,走路也只能一瘸一拐,医院检查的结果为:右膝关节退行性改变,髌骨、股骨下端及胫骨上端骨软骨病变,内外侧半月板退变,滑膜囊积液。检查结果一出来,许红琳急了,普查工作一件接一件,这可怎么办?她忍着疼痛,2018年9月4日至5日在福州,2018年9月27日至29日在厦门,坚持参加经济普查相关工作调研,这两次调研,她腿上都要绑上护膝。这样坚持工作了几个月,在医生的强烈建议下,2018年10月12日,许红琳接受了手术治疗。手术结束后,医生建议她休息一周,但她只休息了一天,就马上出差到漳州参加省经普办组织的经济普查督查工作。当同事劝她多休息几天时,许红琳却说:“张洪峰在父亲去世后的第二天就投入到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中去,李志君经常通宵达旦加班,连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王佳也因忙于经济普查常常牺牲节假日,我怎么能安心休息?”心系普查的许红琳又加班加点,针对经济普查审核过程发现企业填报错误情况,在国家审核公式之外,增加80几个审核模板,及时发现数据奇异值、逻辑关系错误、计量单位错误、指标漏报等问题。她设计统计台账、编写业务指南、到全省开展业务培训,普查的忙让她完全忘了病痛……

  “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许红琳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多年来她坚持义务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600ml。1994年,许红琳响应希望工程资助失学儿童“捐助300元可资助一名小孩小学毕业”的号召,自发给内蒙古女孩蒙瑞珍捐寄了300元,从此许红琳心中多了一份牵挂,时时关心小女孩的学习、生活情况。十几年来,许红琳不间断地为小女孩寄学费,与小女孩保持书信交流,鼓励她克服困难,好好学习。每个学期,许红琳都不忘寄钱给小女孩,让她购买学习用品。十几年时间,小女孩从小学一直读到了研究生。看到自己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许红琳的心里感到无比欣慰和幸福,她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付出总有回报。许红琳先后获得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先进个人,福建省第四届实施“春蕾计划”先进个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张国旺说:“我们全省统计系统就是需要更多像许红琳一样干一行爱一行,踏实做事,默默无闻奉献的好干部。”(文 方敏)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