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少先队迎来首批61名校外志愿辅导员 致力少先队教育事业

2019-03-12 12:57: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赵滢溪

【CRI看福建主推】【泉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建少先队迎来首批61名校外志愿辅导员 致力少先队教育事业

  福建省“亮丽红领巾首批志愿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心手相牵亲子营”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叶佐温 摄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3月10日,福建省“亮丽红领巾首批志愿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心手相牵亲子营”大型公益活动在晋江举行,福建少先队迎来首批61名来自政府机关、媒体、企业的校外志愿辅导员。

  活动由福建省心手相牵国际项目办公室、福建省情商研究会、全国少先队名师邱孝感工作室主办。活动期间,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少先队活动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孝感,传达了全国少工委关于2019年少先队工作重点。

  邱孝感表示,在全员入队的时代背景下怎样培养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做强少先队教育事业,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他指出,聘请校外志愿辅导员就是为了更好地塑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少先队德育工作,引发全社会对少先队,对小学生成长的关注。

  “因此,我们有责任把校外的爱心人士、企业家融入进来,一起为少先队事业做奉献。”根据18年来探索少先队教育实践得出的经验启示,邱孝感指出,要让更多人为少先队事业做奉献,也让更多孩子学会感恩。

  活动现场还上演了500人参与的“亲子大戏”。这场“亲子大戏”以体验式学习作为基础模式,通过不同类型的练习和分享,让学生、老师、家长三方共同参与、体验各自角色所承担的责任与压力,让学生、老师、家长从体验中学习人与人之间良好的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营造温馨和谐的成长环境。

  最为动容的是,现场还举行了孩子给父母喂“感恩餐”活动。每个孩子用筷子给家长喂饭,用勺子给家长喂汤,体会父母养育自己的不易。此外,本次公益活动还包括了“漫漫人生路”这一亲子互换角色环节。在一段由桌椅搭成的障碍路中,家长蒙上眼睛,由孩子带着家长走过,让家长与孩子携手共进。路的终点布置了一块画布,孩子和家长一起在画布上画下对未来的憧憬,写下彼此想说的话。

  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次活动不但让孩子懂得了父母的不易,也让父母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活动搭建了一座桥梁,让亲子之间有了一个沟通的渠道,彼此能敞开心扉,勇敢表达。(文 陈洪亮 叶佐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