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32家医院试点分娩镇痛 其中福州7家

2019-03-21 17:15:03|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程茜

  原标题:福建32家医院试点分娩镇痛 其中福州7家医院入选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在疼痛指数中,分娩疼痛仅次于烧灼伤痛,居第二位。作为减轻分娩疼痛的有效手段,分娩镇痛在我国的实施比例远低于发达国家。为改变这一现状,昨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共有913家医院入选。

  据了解,2018年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发布了《关于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2018年~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发挥试点医院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国推广分娩镇痛的诊疗工作”。

  从昨日公布的名单中,记者发现,福建省有32家医院入选。其中在福州的有7家,分别为: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立金山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福兴妇产医院、长乐区妇幼保健院。

  福建省内其他医院包括: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长庚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正兴医院、芗城区妇幼保健院、漳州市第三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泉州市中医院、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南安市医院、涵江区医院、南平市第一医院、邵武市妇幼保健院、建瓯市妇幼保健院、龙岩市第二医院、龙岩人民医院、宁德市闽东医院、福鼎市医院、柘荣县医院、周宁县医院、蕉城区医院。

  昨晚,记者联系上省二医院麻醉科主任杨代和。杨主任介绍,能入选分娩镇痛试点医院是因为该院已开展分娩镇痛工作17年,目前院内分娩镇痛的比例超过40%,而在许多医院,分娩镇痛比例甚至只有10%,或者没有开展。

  杨主任表示,他们将继续提升分娩镇痛的水平,加大分娩镇痛技术的宣传力度,“让越来越多的孕产妇享受分娩镇痛的好处,让分娩镇痛常规化。”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