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8年龙岩市森林旅游业总产值逾38亿元

2019-03-25 10:46:41|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去年龙岩市森林旅游业总产值逾38亿元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林阿玲)昨日周末,虽有些小雨,但阻挡不了游客到“全国林改策源地”——武平捷文村森林步道体验游玩的兴致。大家在山色空蒙中穿行漫步,呼清新空气,赏自然风光,品农家菜肴,别有一番意境和情趣。

  这条新建步道以捷文村林改广场为起点,途经石径岭、云梯寺、上西山、天池等景点,全长约22公里,是全国第一条对外开放的国家森林步道,成为户外健身和登山旅游者的新宠,为各地提供百姓可享用的优质森林生态产品作出了示范。发展森林旅游,使捷文村真正实现了“不砍树也能致富”,小山村正加速迈上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康庄大道。

  以打造“绿色旅游强市”为目标,近年我市加大森林旅游规划、基建的力度,森林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打开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的局面。目前全市共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处、国家湿地公园3处、森林公园12处(其中国家级4处、省级8处);建设森林人家218个,其中五星级2个、四星级4个、三星级13个、二星级1个。

  森林旅游成为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主力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转化器”。2018年全市森林旅游接待游客964.8万人次,森林旅游总产值突破38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旅游直接收入8.62亿元。去年我市还开展森林旅游扶贫,帮助72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现脱贫,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龙岩森林旅游迅速打出“国字号”名片:2017年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2018年我市牵头建设“中国森林旅游节”福建展馆,组织举办了“龙岩森林旅游节”,充分展示了丰富优质资源和产业发展形象。森林旅游已成为我市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最大亮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产业和改善民生福祉的幸福事业。

  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聚力森林旅游产业,在建设国家公园、发展森林康养等领域,着力打造森林旅游“金字招牌”,为绿色发展、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在龙岩的落实注入新兴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