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力争创10个以上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2019-04-04 16:53:23|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为让市民吃得好玩得嗨买得爽 厦门力争创10个以上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陈佩珊)吃更好的农产品,游各具特色的乡村游项目,体验更便捷的农产品购买……昨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吕参军做客政府网,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2018年,厦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4万元,继续位居全省首位,而且增速达到9.5%,跃居全省第二;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实现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12%。吕参军介绍,今年厦门将继续大力发展蔬菜、水果、茶叶、水产、花卉苗木、休闲农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力争2019年全产业链实现收入900亿元以上、到2020年实现收入1000亿元以上。将重点推进竹坝五显休闲农业、怡园鑫设施农业等投资额在千万元以上的项目建设;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加快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场)建设,加强“三品一标”认证。大力发展市民熟悉的“大宅火龙果”“同安红三角梅”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大力培育“翔安胡萝卜”“同安紫长茄”等一批区域公用品牌和名牌农产品。

  在乡村游玩体验方面,厦门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体、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大帽山境、香山乡苑、田园竹坝、果乐园等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集美汽车小镇、集美动漫小镇、翔安澳头渔港小镇、汀溪特色小城镇和高崎渔港渔市游项目建设,培育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乡村旅游精品,打造乡村旅游集聚区。据介绍,厦门将力争到2020年培育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0个以上、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30个以上、福建省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休闲集镇、旅游村(渔村)10个以上,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实现收入15亿元以上。

  此外,厦门将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业态,鼓励互联网企业建设农业服务平台,也鼓励各区立足辖区名特优农产品打造适合电商销售的农业品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