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出台措施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全面过硬

2019-04-09 14:13:17|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4月9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李鹏锋)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泉州市乡村组织振兴专项小组实施方案》,力争通过3—5年努力,推动党在农村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有效,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领导核心作用更加突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更加有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根据《方案》,我市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为主线,通过实施织密建强农村基层组织体系、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优化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强化村干部日常管理和激励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选派干部驻村工作机制等八项主要措施,全面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方案》明确,以实施项目化管理为抓手,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全域提升、全面振兴。

  一是实施村党组织“达标创星”行动。通过3年努力,创建1000个星级村党组织,60%的乡镇(街道)实现整镇提升(即50%的村创建星级党组织),所有县(市、区)实现整县提升(即50%的乡镇实现整镇提升)。

  二是实施海丝乡村“千名头雁”引领示范行动。市级确定500名左右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对象并加强培养,县级共确定500名以上村主干作为培养对象,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优、品德好、业绩好、口碑好”的“一优三好”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

  三是实施村集体经济“消薄倍增”行动。到年底,全面消除村集体经营性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到2020年年底,全市村集体经营性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60%、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100%。

  四是规范乡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通过3年努力,推动全市所有乡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外观、牌匾、功能布局、周边环境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树立村级组织在党员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五是建设乡村党建文化走廊。通过3年努力,推动全市所有乡镇在省道、县道等公路沿线、进村路口、公交站点、市场集市等醒目位置,统一规划设计、建设乡村党建文化走廊,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文化内涵,展示地域特色乡村党建特色亮点、乡村组织振兴成果,造浓乡村组织振兴氛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