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市“智慧能源”平台:打造国内“第三桶油”

2019-04-18 11:17:41|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莆田“智慧能源”平台:打造国内“第三桶油”

【要闻】【莆田】【移动版】【滚动新闻】【Chinanews带图】莆田市“智慧能源”平台:打造国内“第三桶油”

  “智慧U站”平台数据中心陈盛钟 摄

  在互联网大潮下,如何推动传统能源流通行业实现高效发展,是近年来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作为全国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地区,莆田市利用“产业+互联网+平台”模式,搭建民营加油站“智慧能源”平台,力争打造国内“第三桶油”,成为第一大民营加油站生态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共有油站约10万座,其中莆田民营加油站超过2万座,年产值达数千亿元。虽然莆田民营加油站规模庞大,但力量比较分散,且单体经营规模偏小,营销也没有明显优势。如何让莆田的民营加油站实现聚合抱团,把莆田在全国油品行业的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成为近几年莆田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和推动的一件事。去年,莆田市决定,以市政府牵头,采取“产业+互联网”创新经营模式,政府搭台、品牌背书、集聚资源,在莆籍民营油站的产业基础上,整合国内民营加油站,共同搭建“智慧能源”平台。

  智慧能源(莆田)有限公司总经理甘玉锐介绍,“智慧能源”平台有两大优势:其一是品牌优势,平台采取互联网+油站(B端)+客户(C端)+国企+金融+品牌+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模式,形成供应链闭合,提供大数据分析提升加油站营销能力,为民营油企解决品牌和营销的痛点;其二是集采优势,通过集中采购、供应链金融,降低成本,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及总部经济政策的支持,整合油站加入平台。同时,平台目前还与中国人保、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达成战略合作,共获授信40亿元,已向平台关联股东提供7亿元信贷,专用于油品贸易业务。

  在智慧能源(莆田)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设在一楼大厅的“智慧U站”平台数据中心,实时显示平台合作油站数量、交易流水、日均活跃数等运营数据。据透露,“智慧U站”系统于去年7月正式上线,截至4月17日,该平台累计上线油站1016座,用户近124万人,累计成交额超过11亿元。今年争取上线合格油站3000座,线上用户数量200万人,平台流水180亿元。

  “智慧U购”便利店是“智慧能源”平台的一大亮点。该平台可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引流车主,提高用户体验、降低加油成本、提高服务效率,帮助加油站提效及黏客。目前,“智慧能源”已与贵州茅台、恒大冰泉、农夫山泉、金龙鱼、伊利、蒙牛、稻花香、五常大米等国内品牌达成合作,可使油站营业增收30%~60%。(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 通讯员 易振环)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