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滨海新城正加速崛起 大企业纷纷落户

2019-04-24 17:31:13|来源:福州晚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昔日风沙肆虐 今日高科技云集 “数”聚滨海 新城加速崛起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福建时间列表】【福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州市滨海新城正加速崛起 大企业纷纷落户

  原文武砂农场水产养殖基地。(资料图)

【福建时间列表】【福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州市滨海新城正加速崛起 大企业纷纷落户

  原来的水产养殖基地,现在高科技企业集聚。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维 文/摄

  “用‘沧海桑田’这个成语来形容文武砂这个地方最恰当不过了。原来贫瘠的风沙地,现在已是现代化滨海新城了。”昨日,原国营文武砂农场常务副场长杨宗琪告诉记者。

  如今在滨海新城征迁安置指挥部工作的杨宗琪,正是文武砂“沧海桑田”巨变的见证者。

  昔日偏远农场 水泥路都没有

  杨宗琪告诉记者,1979年,他来到文武砂镇,成为国营文武砂农场的一名普通农民。当时文武砂风沙肆虐,一派荒漠莽滩的景象,环境恶劣。

  “1979年我到国营文武砂农场工作,那时候一条水泥路都没有,到处是泥巴路,我们走路都非常困难,更不用说车来车往。”杨宗琪说,“40年间,我亲眼目睹了文武砂的巨大变化。”

  “现在一年比一年好了,尤其是滨海新城启动建设后,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乎每天都有新变化。”杨宗琪告诉记者,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他就在征迁安置指挥部工作,为滨海新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科技集聚 大企业纷纷落户

  昨日下午,在文武砂镇东湖畔,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矗立着。杨宗琪说,他当年刚到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的水塘,杂草丛生。而现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一期、二期,东湖数字小镇,五星级酒店,众多高科技企业都在这里成长。

  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新增注册企业36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招商工作取得开门红。”该工作人员称,随着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知名度、影响力的提升,以及园区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他们在对外招商工作中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底气。

  目前,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集聚了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奇虎360、浪潮、比特大陆、贝瑞和康等行业龙头、领军企业。2018年,园区销售收入超1亿元的企业达8家,税收增幅同比超过150%。

  行走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由于看好滨海新城的未来发展趋势,落户企业纷纷加快投资项目建设。

  “这么多年来,我陪伴着这片土地成长,我真的很高兴。”杨宗琪说,现在,他经常召集老同事、老朋友回来参观滨海新城,几十年间的变化,令他们非常感叹。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