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市第二季度94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82亿元

2019-04-26 10:32:47|来源:海西晨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682亿!又一批项目开足马力 厦门第二季度94个投资总额5000万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要闻】【厦门】【移动版】【滚动新闻】【Chinanews带图】厦门市第二季度94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82亿元

  火炬高新区宝麦克斯新建厂房项目开工。

  昨日,厦门全市开展了2019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活动。厦门各区、火炬管委会、环东海域新城、马銮湾新城集中开工94个投资总额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总投资6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

  集中开工活动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的要求,体现了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快、冲、拼”的精气神。

  在此次集中开工的这批项目中,产业项目42个,基础设施项目31个,社会事业项目21个。

  值得关注的是,第二季度这批开工项目具有质量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0个,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厦门已经集中开工178个项目,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增进发挥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亮点项目

  思明区的奥佳华大厦项目:位于前埔路,预计总投资额约人民币6.88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8亿元。奥佳华大厦将成为奥佳华集团的全球研发和全球营销中心。

  湖里区的薛岭旧村改造提升项目:位于成功大道与金山西路交叉口东北侧,总投资70亿,年度计划投资57亿,总用地面积约6.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5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总面积16.5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住宅及配套商业、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

  集美区的三李城商业中心项目:位于金龙东路与鱼孚路交叉口西南侧,总投资3.3亿元,总用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正在建设集超市、儿童游乐及教育、餐饮、影院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不仅可以补齐灌口镇商业短板,还有力保障失地农民生活收入来源。

  海沧区的中鲨动保项目:是厦门生物医药产业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3年内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五年产值可达6亿元,年均利润5000万,年创税2000万左右,将为中鲨动物保健品(厦门)有限公司的转型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促进海沧区乃至厦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同安区的梧侣二小项目工程:位于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梧侣村,办学规模为36班小学。作为同安区教育民生补短板重点工程,该项目工程概算投资8899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新增1620个小学学位,将大大缓解同安工业集中区的就学压力。

  翔安数字经济产业园悦华酒店项目:是翔安区开工的翔安第一家五星级酒店。该酒店包括258间客房、多间时尚餐厅以及高端会议、宴会厅,总投资约2.1亿元。围绕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这一重要产业平台,酒店建成投用后将大大提升营商环境。

  火炬高新区与同翔基地指挥部合办的宝麦克斯新建厂房项目:位于同安区,预计总投资约人民币1.2亿元。宝麦克斯公司为火炬高新区内成长型科技企业,是ABB、施耐德、科华恒盛等龙头企业的重要配套商,项目计划2020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6亿元。

  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的厦门信和达元器件智能物流中心项目:地处环东海域新城的核心位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人民币6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最先进的电子元器件智能化综合信息物流中心,为厦门本地的集成电路等电子制造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供应链保障,打造东南沿海著名电子元器件集散地。

  马銮湾新城的佳美安置房项目:系海沧最大的安置房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西片区,将建设包括21栋安置房(共2716套),1栋15班幼儿园及商业配套和停车场,将填补马銮湾片区安置房源缺口。(记者郭钦转)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