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市今年已为企业兑现各类奖补逾900万元

2019-04-30 12:12:49|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大武夷新闻网讯 “最近我们公司利用去年获得的技改设备补助资金购进了一台意大利进口的CNC五轴数控机床,这将大大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近日,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吴蔚聊起公司的发展规划时,信心十足。

  吴蔚口中的技改设备补助资金,指的是省、市工信部门为扶持工业企业积极采用新设备、新工艺实施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所设立的专项补助资金,按企业新购置设备金额的5%给予补助。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积极为我市企业积极兑现奖补资金。“我们改变了传统的‘集中一次性兑现奖补’的惠企政策兑现模式,坚持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及时兑现奖补资金。”市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工信局已下达各类奖补资金达926.84万元,拟下达支持企业开拓市场项目(第一批)奖励资金695.34万元。

  去年年底,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技改设备补助300万元及技改完工投产奖励8.57万元。“这些奖补资金非常及时地兑现了,切实减轻了我们的生产经营压力,也有助于支持我们企业新建扩能。”

  “我们及时对接企业申报材料,分批次、分项目地对企业奖补进行兑现,为的就是能更好地服务企业,鼓励企业扩大生产投入,支持企业持续进取创新。”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使申报奖补的流程更加程序化、规范化,提高奖补申报效率,今年年初,市工信局还会同市财政局出台各类专项资金申报指南,涉及技术改造、两化融合、上云上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兼并重组、节能与循环经济、智能化技术改造和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专项等多个方面。

  市工信局还出台《2018年度第二批省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上云上平台)申报指南》,整合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基础设施提供商和应用服务提供商资源,推进企业上云,支持企业建设整合行业资源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惠企政策,逐步完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激发工业发展新动能,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汤文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