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峡公铁两用斜拉航道桥合龙

2019-06-06 10:37:15|来源:新华网|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峡公铁两用斜拉航道桥合龙

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元洪航道桥主桥合龙。图为主桥合龙现场。新华网发(胡国林 摄)

  6月5日10时18分,随着架梁起重机将一块452.1吨重的钢桁梁架设在指定位置,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峡公铁两用斜拉桥——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元洪航道桥主桥合龙,为下一步福平铁路全线贯通提供有力保障。

  元洪航道桥为双塔双索面钢桁混合梁斜拉桥,全桥长1188米,其中主跨达532米,为世界同类桥梁之最。由于元洪航道桥主跨跨度大,桥址所处的台湾海峡区域海洋环境复杂,传统的钢桁梁斜拉桥散件安装方式已不能满足现场施工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具有钢梁制造难度大、钢梁架设安装精度控制难度大、现场架设施工安全风险高等难点。

  为解决施工难点,元洪航道桥在建设过程中首次运用多项工艺技术:首次采用钢桁梁全工厂化整体节段全焊制造技术、首次采用两节间整体大节段对称悬臂架设施工工艺、首次采用钢桁梁整节段全断面合龙技术。以上施工技术均为国内首创。

  福州至平潭铁路是合福高铁的重要延伸,对构建北京至福州、平潭快速铁路通道,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婷婷 石闽)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峡公铁两用斜拉航道桥合龙

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元洪航道桥主桥合龙。新华网发(胡国林 摄)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峡公铁两用斜拉航道桥合龙

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元洪航道桥主桥合龙。图为主桥合龙现场。新华网发(胡国林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