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研讨会在榕召开

2019-06-21 13:31:45|来源:中新网|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1日电 (卢光)近日,由福建省休闲农业协会、福建省海峡农业杂志联合承办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研讨会在福州举办。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星云、省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站长唐航鹰出席活动,各地市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龙泉山庄、易游自驾等105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休闲农业的建设用地有关政策问题”“‘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后我省休闲农业发展动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如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促进乡村振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如何做好‘主题打造、融合创新、盈利模式、对接资本市场’”“点评知名休闲农庄的经营成功模式”“打造互联网休闲度假智能平台”等议题展开深度对话,从理论和现实层面深入探讨如何整合资源,聚合要素、汇聚治理,推进我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发展。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表示,休闲农业是建立在农业生产、农业景观资源和农耕文化基础上的,将茶产业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有机结合,拓展产业链,探索茶旅融合的发展道路,有利于带动我省农村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中国乡村产业发展智库首席专家谈再红说,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乡村产业为基,以创新创意为径,以古朴村落为行,即善用三力、体会三美、营销三卖、产出三品,推动休闲农业产业融合,助力脱贫致富。

  福建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曾玉荣就农业部《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力的政策指导是我省休闲农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条件。

  会议同期举办了福建省休闲农业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福州龙泉山庄总经理林东来当选福建省休闲农业协会会长,福建悠哉游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兆仁当选常务副会长。双方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助力,打造中国互联网休闲度假全链智能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