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整治私划车位收费 泉州市区查处11个停车场所

2019-06-21 12:27:20|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6月21日讯 (记者 张晓明 黄枫 廖培煌/文 陈小阳/图)整治私划停车位乱收费,中心市区再出重拳。近期,泉州晚报持续关注市区私划停车位乱收费的现象,引起广泛关注。13日下午,鲤城区多部门首次联合行动,查处13处停车场所,依法传唤8人、行政拘留4人。经过整治,13处停车乱收费的情况有所好转。昨日下午,鲤城区整治办再次牵头,辖区多个部门单位参与,开展第二次联合行动。相比第一次行动只针对无证照、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违规收取停车费的收费点,此次整治范围扩大,同时对有证照的收费点进行检查和规范。与此同时,鲤城、丰泽区相关部门也对之前查处的违规收费点进行回访,避免死灰复燃。

【法治主推】【泉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整治私划车位收费 泉州市区查处11个停车场所

  执法人员拆除违规收费岗亭

  行动 鲤城第二次联合行动 突击检查5个乱收费点

  昨日,鲤城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查处11处涉嫌违规收费停车场所,拆除违规收费岗亭1处,督促相关人员自行移走非法设置的收费岗亭、遮阳伞,没收反光锥、石墩等物品7件,查处违规停车位行为65起,共约谈9人,行政拘留1人。

  地点:市第一医院对面广灵路菜巷

  举措:约谈收费人员

  不少前往市第一医院就医的市民,会将车开到医院对面的广灵路寻找停车位,此时,有人会引导车辆进入一旁的小区空地停放,并收取停车费。

  整治办工作人员发现,东华社区楼下停放了二三十部轿车,但并未见到收费人员。“这个区域属于小区公共空间,又是消防通道,禁止停放车辆。”据介绍,整治办在前期摸排时,发现东华社区楼下停满了车辆,有人利用空地进行收费。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域面积较大,属于开放式小区的消防通道,车辆在这里乱停放,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整治办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教育,并勒令停止违法违规收停车费。交警部门将对该区域违停加强巡查管控力度。

  地点:福医大附属二院后门县后街

  举措:拆除收费岗亭

  在县后街二院后门外,交警部门没有划定停车位,但多年来有人引导车辆停放并收取停车费用。市民反映的停车乱收费地点为二院后门整条道路两侧,整治办一行人员到达时,空地上停放着多部车子。不过,违规收费人员已经不在现场。据鲤城警方相关人员介绍,在前期摸排时,他们发现该处乱收费点,已经约谈了相关人员自行整改。

  记者看到,在空地处有一个收费岗亭,里面没有人员,但岗亭上写着“县后停车场”的字样。“这个岗亭是私自搭设的违建,该停车点并无证照,属于占用公共资源经营。”据介绍,相关人员近期已经停止收费行为。交警部门对私自施划的车位进行清除取缔,城管部门则当场拆除违规设置的收费岗亭。

  地点:福医大附属二院外新联和停车场

  举措:要求补齐材料备案

  新联和停车场位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对面,该位置的停车需求量大,也是不少市民投诉比较多的停车场。记者看到,该停车场采用私人投资建设,实行自主定价,收益由投资人收取。据了解,该停车场有办理营业执照,但未到相关部门进行材料审核备案。此次,鲤城区整治办及多个部门对该停车场的消防安全以及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查。

  整治办一行来到新联和停车场进行检查,消防部门对相关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部分消防栓被车辆挡住,要求停车场负责人进行整改。而在新联和停车场围墙外的道路上,划了13个停车位,也由该停车场进行收费。“这些停车位都不是交警施划的,属于擅自施划的,这是违规的。”交警部门表示,他们要求相关人员停止收费,并清理私划的停车位。

  据介绍,鲤城整治办已要求车场负责人在下周一前补交材料。

  地点:福医大附属二院附近龙店超市

  举措:清除私设停车位

  新联和停车场旁边的超市门口设置了7个停车位,不少群众举报有人在该停车位乱收费,并且未提供票据。

  整治办一行到现场实地查看,发现该处设置的7个停车位均为私人自己划定。据介绍,这个位置经常有一位大妈来收取停车费,而且无收费标准,无法提供票据。经过整治办人员前期摸排发现,该位置的停车费为附近的居民收取。交警部门已勒令相关人员停止违法违规收停车费,并对私设停车位进行清除。

  地点:鲤城区人民法院门口

  举措:禁止收取停车费

  鲤城区法院门口的道路两旁,设置了50多个停车位,由新步社区的老人会收取停车费。据了解,该停车位为私设,收费也是违法违规。

  整治办一行人来到鲤城区法院门口,未看到有人在收取停车费。据介绍,该路段属于公共道路,但此前新步社区对该路段进行水泥硬化,所以该社区老人会就在该路段收取停车费。经过前期摸排,整治办约谈相关收费人员,通过街道、社区统一协调,要求社区老人会停止在此处收费。接下去,交警部门将根据停车需求,进一步施划停车位。

  回访 3处治理点均未发现违规收费人员

  地点:市第一医院后门金池巷     情况:未发现乱收费人员

  泉州市第一医院后门是金池巷,这里是不少车主反映乱收停车费问题较为集中的地方。经过第一次整治,这里乱收费情况有没有改善?整治办一行在第二次行动中安排了这条“回头看”的路线。

  据群众反映,在第一次整治行动后,该处仍有个别人员偷偷摸摸地收费。不过整治办人员在两次摸排中,并未看到有收费人员。昨日下午,整治办一行突击来到现场时,也未发现有乱收费现象。“经过整治以及对收费员人员进行约谈教育,还是有一定效果。”据介绍,此次突击回访主要发现的是车辆违停较多的情况。因为在市一院周边有较大的停车需求,虽然没有了乱收费的人员,但车辆仍存在违停现象。

  对此,整治办人员表示,考虑到医院周边停车需求大,已邀请市停车办在周边寻找合适的地块增设停车位或建设立体停车场。而对于金池巷乱停乱放现象,将在后期从技防、人防上加强管控,设置禁停标志、设立温馨提示牌,安装电子警察监控,加强日常巡查等。

  地点:丰泽泉秀街院前路两侧

  情况:基本无乱收费情况

  9时30分,记者跟随丰泽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来到金帝花园小区对面的院前路,道路右侧违规停放了约20部汽车,道路左侧也同样有不少车辆违停在店面门口,这使得原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民警对现场的30余部违停车辆粘贴了违停处罚告知单,其中一部妨碍通行情节较为严重的小车被民警叫来拖车强制拖移。据民警介绍,丰泽交警大队四中队此前已联合东海街道、东海派出所及云山社区对院前路停车收费乱象进行了整治,停车乱收费的情况基本没发现。

  近期,四中队将针对此路段的机动车违停现象开展常态化整治,确保道路畅通。

  地点:大坪路山线绿道路段

  情况:违停现象有改观

  经过丰泽区多部门的联合执法,大坪山山线绿道周边乱收费的现象基本没发现。在通往山线绿道的大坪路,记者看到,这里的违停现象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一路上违停车辆并不多。在山线绿道起点处,此前被曝光的违规收费的“停车场”也是冷冷清清,没有看到违停车辆。据丰泽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介绍,他们此前已联合东海街道、东海派出所及大坪社区对山线绿道停车乱收费现象进行了现场督导整改,近期中队也加强了该路段的巡查整治,停车秩序整体有所改善。针对现场发现的10余部违停车辆,民警依法粘贴了违停处罚告知单。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