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开展文明家园整洁行动 让城市更加文明有序

2019-06-27 10:43:19|来源:漳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我市开展文明家园整洁行动

  今年来,我市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牵头在市区和高新区开展文明家园整洁行动,占道经营治理、环卫保洁提档等举措全面铺开,让城市更加文明有序、更加干净整洁。

  在整治占道经营方面,主要通过深入实施“门前三包”,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严管”要求,中心城区30条主次干道和10类重点部位为攻坚目标,开展常态化整治。芗城区集中开展联合整治、交叉整治,着力解决占道摆摊、车载经营、马路市场等“城市顽疾”。据统计,5月份共劝导、纠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1430起。龙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定位置、定职责、定标准、定人员”的工作思路,开展各类市容专项整治行动28次,劝导店外经营7311起,纠正占道广告牌3035处,取缔流动摊贩5241起,取缔露天烧烤摊点9处。

  在整治市容环境方面,大力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对主次干道两侧、居民小区特别是无物业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等的垃圾死角、杂草、黑臭水体、固体废弃物等,进行排查清理,营造洁净的人居环境。据悉,我市将对市区20个无物业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其中芗城区12个、龙文区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改造小区道路、雨污水管道、消防设施、路灯增设、大门道闸、监控等内容。

  为了进一步提升环卫保洁质量,主城区采取全天候机械和人工结合巡回保洁模式,道路实行每日三洗扫、三冲洗及全天候机械和人工配合巡回保洁,做到主城区道路机械化、立体化、高标准清洗、洗扫、保洁全覆盖。同时,开通大件垃圾网上预约平台进行预约清运,共收运大件垃圾1500多车、7800吨,实现生活垃圾大分流。在50个物业小区设置废旧衣物回收箱147个,漳州主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全城覆盖。目前,芗城区第一座生态垃圾流转屋已在东久花园开工建设,84个垃圾屋建设点位选定,确定垃圾分类示范点(单位)35个;漳州高新区选定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单位)4个,正在对生态垃圾流转屋进行选址。截至目前,市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267座;投放生活垃圾直运车辆111部,开通线路91条,日清洁生活垃圾量700多吨,实现市区生活垃圾收运人员、车辆一体化清洁直运。 (陈益雄)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