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55条新规来啦!厦门企业、经营户收好政策红利

2019-07-01 17:03:46|来源:海西晨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压缩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6月29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包含七个方面55条新规,涵盖商事主体从市场准入、发展壮大、权益保护直至注销退出的全生命周期。

  据了解,截至6月25日,厦门存量商事主体达62.62万户,处在历史最高水平。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国华表示,每一条新规出台后都将有详细的操作规范,这些规范将逐步固化,向社会公布,确保市场监管局端出来的这盘“硬菜”,能给企业和公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压缩企业设立登记时间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此次新规的核心之一。首先,新规中缩短了办事时限: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

  不少经营者反映办理增加网络经营备注需往返两次,从办证到完成就要14个工作日。此次新规允许经营者直接申请增加网络经营备注,仅申请增加网络经营备注且不改变经营条件的,免于现场核查。全市两万多家未增加网络经营备注的申请者由此受益。

  今年9月起,厦门将实现覆盖全区域、全类型、全流程的企业无纸化电子设立登记功能,实行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一趟都不用跑。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创新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升级上线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2.0版。

  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在强化市场监管机制方面,新规推出11项新举措,其中主要侧重于对商事主体信用信息的归集、管理和共享,建立企业全景画像及风险预警模型,以信用促企业成长、促经济发展;拓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度,制定阶段性目标,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轻企业负担。同时,推动政府部门间的信用信息共享和内连应用,使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同步推行和完善市场主体首次轻微违法不罚、无责任法定代表人信用修复、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一票通”等多项制度,在提升执法实效的同时,也维护了营商环境的法制化和便利化。

  实行12315一号对外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原有的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五条热线”和信息化平台整合,统一使用12315实现一号对外,建立统一规范高效的投诉举报处理体系。目前,已进行五线合一整合,做好7月1日12315一号对外、五线并存的准备。

  现下,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原工商、食药、物价、质监、知识产权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也可拨打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反映问题;2020年起仅保留12315一号对外,其余号码不再提供接听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