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省交通运输厅:绝不让贫困地区因交通而掉队

2019-07-16 15:08:27|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近年来,我省在实现“村村通水泥路”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全省建制村通客车率已达98.3%。然而,少数村子受地理条件限制、居民较少、出行分散等原因影响,仍未通客车。

  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兑现“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贫困地区因交通而掉队”的承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成立多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摸排辖区建制村通客车情况。经过调研摸排,了解到目前全省还有238个建制村未通客车。其中,129个建制村的通村公路因安保设施或错车道不完善等原因暂不具备通客车条件;109个建制村公路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但须由县政府牵头,公安、应急、交通等部门联合,对通行条件进行核定。其中一些建制村还因为客源少、线路长、路况差等实际困难,通客车成本极高,农村客运难以实现市场化、常态化运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脱贫攻坚要‘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建制村通客车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兜底性要求,也要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省交通运输厅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一村一策”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建制村通客车攻坚行动。

  对安全通行条件不足的,通过完善安保设施或增设错车道,在建制村达到通行条件后尽快通车;对持续运营条件不足的,集聚出行需求,采取线路延伸、区域运营、预约响应等方式实现通客车;对于运营确有困难、预约响应通车的建制村,有序推行农村客运5座车通村,从而降低运营成本,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

  当前,省级交通运输部门已迅速行动起来,选择宁德市作为我省建制村通客车试点设区市,根据试点情况及时总结提升试点经验,向全省推广。并根据调研情况测算资金缺口,研究确定政策补助依据、道路通行保障、车辆车型选择等相关要素。

  “我们将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建制村通客车攻坚行动相结合,到明年春节前实现全省99.5%以上的建制村通客车,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肖榕 陈妍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