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两岸婚俗文旅产业合作基地在塔里洋村揭牌

2019-08-07 13:35:51|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两岸婚俗文旅产业合作基地揭牌

  昨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情圆巴士联谊交友活动暨塔里洋婚俗文旅产业合作基地启动仪式在飞竹镇塔里洋村举行。海峡两岸畲族同胞、台湾三大婚庆行业组织代表、两岸青年100多人参与活动。

  活动由台盟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中华职教社、罗源县政府、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主办。

  启动仪式上,罗源县政府与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委员会签订文化旅游综合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两岸婚俗文旅产业合作基地”揭牌仪式。罗源畲族婚礼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将以罗源畲族婚礼为基础,精心打造畲族婚礼体验和展示中心。

  活动当天,海峡两岸畲族盘蓝雷钟四大姓氏同胞会亲相聚,并隆重举行会亲升旗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两岸青年共同参加了两岸青年婚恋联谊、罗源畲族婚俗表演、畲族美食体验和文创展示、塔里洋畲族古村落和西洋宫信俗参观等活动。

  塔里洋是罗源畲族名村,早在2008年就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6年又被列入“中国传统古村落”名录,至今仍保留着“迎祖”“祭祖”“对歌”“迎亲”“入宅”等畲族民俗文化。(任思言 黄益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