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11月1日在厦门开幕

2019-08-20 18:42: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王礼林):8月20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在福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有关筹备情况。据悉,本届展会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总展览面积为75,000平方米,有近3500个标准展位。主展区由“省市名企板块、文创旅游板块、工艺艺术板块、创意设计板块、数字影视板块”五个专业板块组成。

  据了解,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本届展会将继续秉承“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主题,结合文旅融合理念,以“文旅·共生”作为办展办会概念,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特色、体现融合、凸显实效,彰显展会品牌影响力。

  本届展会亮点主要有:突出对台特色,注重文化交流。本届展会倾力打造台湾生活文创馆、顶级工艺馆,并首次设立超过6500平方米的台湾精品展区,展区内不仅包含金门、南投等县市主题馆,还涵盖了文创人才对接内容的活动及各类具有台湾特色的展商,现场突出两岸融合成果展示,提升两岸文化经济对接实效;继续打造台湾文创购物节,切合文旅融合新思路,新增旅游文创馆及特色旅游小镇展示内容;继续关注两岸青年未来发展,台湾铭传大学、树德科技大学、亚洲大学、实践大学等台湾高校继续参展,促进两岸文创人才培养。

  突出文旅融合,增加旅游内容。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整体思路,本届展会设置福建省文旅融合展区,集中展示文旅融合成果与发展前景;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等权威机构主办海峡两岸文旅交流大会,邀请海峡两岸文旅著名IP项目方和嘉宾进行交流分享,为海峡两岸文旅企业家提供交流合作商机;举办夜间旅游演艺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集中突出文旅融合特征。

  突出特色精品,专业深耕展览。本届展会细化深耕“省市名企、工艺艺术、文创旅游、创意设计、数字影视”等五大专业板块:提高策展整体水平,首次启用厦门会展中心全馆,打造精美绝伦的“工艺之馆”和年轻时尚的“文旅之馆”,其中重点提升工艺艺术板块,深挖两岸工艺资源,展示两岸工艺精品,将工艺艺术板块打造成海峡两岸文博会最大特色和亮点;进一步对接两岸高校资源,与厦门大学合作举办“全国大学生旅游纪念品创意大赛”,继续办好“好创意设计大赛”;借助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举办契机,设立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展区。

  突出品牌特色,活动精彩亮相。本届展会首次推出文博大讲堂、文旅资本论、东方生活美学三大精选系列活动;重点推出中国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奖、东方茶席大赛、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厦门好创意设计奖、最佳展览展示奖等五大奖项;同期举办创意工美博览会、知识经济博览会暨国际创新教育论坛、海峡两岸文旅交流大会暨青年文创展、厦门国际当代雕塑艺术产业展览会,四展并举。

  突出办展实效,项目对接资本。本届展会将实效摆在第一位,倾力打造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交流和投资交易平台。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首次策划举办海峡两岸文旅产业项目交流活动,邀请全国文化企业30强、旅游企业20强的部分企业和部分优秀文化产业园代表参加文旅产业交流对接会,组织精品项目进行路演对接。此外,福建省文旅厅将在本届展会期间首次举办“全福游·有全福”文化旅游投融资合作暨重大项目推介专场活动,搭建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对接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