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4G手机在福州掀起降价潮 部分机型降价超2000元

2019-08-22 11:30:39|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4G手机在福州掀起降价潮 部分机型降价超2000元

  4G手机大降价,但福州实体店的销量并没有明显上升。

  5G手机陆续发售,各大电商平台及实体店里的4G手机掀起了一轮降价潮。记者昨日从多个电商平台获悉,目前已有近40款4G手机降价,其中不乏华为P30 Pro、小米9等刚上市三四个月的新机型,降价幅度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iPhone XS Max系列旗舰机也已普遍降价超2000元。

  商家表示,5G手机陆续投入实际运用,消费者都在观望,导致4G手机卖不动,商家只好大力度促销。

  商家疯狂甩卖 4G手机降价

  5G手机开始商用,各商家开始降价甩卖4G手机。

  来自天猫和京东的数据显示,近期已经有接近40款4G手机启动降价。其中,华为主力机型Mate20 Pro顶配的单价从6000元降到5300元,P30 Pro售价直降500元至3688元;小米9、vivoX27等热门机型的单价也下调了100元到400元。此外,三星Galaxy note9降价400元,OPPO FindX单价下调1000元,荣耀Magic2单价下调700元,售价创新低。

  总体来看,各主流手机品牌的4G手机价格降幅在10%左右,个别甚至超过30%。

  价格一向坚挺的iPhone系列产品也开始降价。商家告诉记者,10天前iPhone手机的价格全线下降,开始时单价下降300元至500元,其中,中低端的iPhone 8、iPhone 8P、iPhone XR等机型价格降幅最大。到了上周,iPhone手机的价格更是“一泻千里”,在各大电商平台的苹果官方旗舰店里,iPhone XS Max系列旗舰机普遍降价超2000元。

  福州电子市场上多名手机经销商向记者表示,这轮降价始于电商“6·18”年中大促,但后来就“收不住”了,参与降价的品牌越来越多,降价力度越来越大,型号也从旧款扩大到了新款。究其原因,还是与5G手机接连发售有关。很多消费者对5G充满期待,导致很多准备买手机的人开始观望。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福州各商家的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20%~30%,迫于库存、资金压力,商家想通过降价来提升市场热度,导致了本轮4G手机降价潮的产生。

  实体店生意冷清 网上销量环比上升

  4G手机降价之后,销售情况如何呢?

  “销售情况不太理想,销量并没有因为促销显著上升,只有华为、小米等几款手机的销量明显增加。”在大利嘉城经营数码店的姚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手机市场竞争激烈,降价并没有带来销量的大增,现在仍属于淡季,最近他的店铺每天也就出货一两台。

  姚先生说,一般来说,福州消费者一年半左右会换一次安卓手机,但是现在很多潜在的客户一看5G手机要来了,就想继续用旧的4G手机,等5G手机稍微便宜点就准备入手。所以,以往降价促销后的购机潮现在并没有出现。

  此外,电商平台的“花式降价”,严重冲击了福州线下商家的生意。商家表示,现在很多顾客都是到实体店体验然后在网店下单购买,因此,越来越多的商家都想转行了。

  记者从多个电商平台获悉,4G手机降价之后,来自于福州及下属县市的手机订单量明显增加,如华为机型的周销量环比上升了30%。

  “建议消费者还是买4G手机比较好,即使现在购买了5G手机,体验也不会太好,因为5G基站的建设还没有跟上。”福州通信行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5G的布局需要时间,正常情况下二线城市实现5G全覆盖要等到2021年上半年左右,距离现在还有18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基本上是一部手机的使用生命周期,所以现在以较低的价格入手4G手机也很划算。(江海)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