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惠企政策专区兑现 87个事项办理时间提速35%

2019-08-22 10:52:41|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审查时间压缩40%,87个事项办理时间提速35% 龙岩:惠企政策有专区兑现

  “没想到只要两周时间,就收到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的推荐回执函,办事效率真高!”20日,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龙志翔高兴地说。6日,他在龙岩市“惠企政策兑现专区”为公司申报了福建省专利奖组织推荐。

  “‘惠企政策兑现专区’是龙岩在全省地级市中的首创。”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业务科科长刘秀文说,该专区实行一窗受理—分流转办—部门办理—统一反馈的运作模式。企业申报所有部门(单位)优惠政策只进“一扇门”,享受一站式服务,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4月1日,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率先设立运行“惠企政策兑现专区”,旨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市87个惠企事项都可以在专区集中受理、分类转办、限时办结,对符合条件的惠企事项即来即办。

  近年来,龙岩市密集出台《龙岩市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九条措施》《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八条措施实施细则》等惠企奖励政策,扶持企业转型升级。但在实操层面,因为惠企政策不透明、信息不对称、操作不规范、兑现无预期等原因,一些扶持政策无法及时兑现到位。此外,还存在暗箱操作、吃拿卡要等隐患。

  在此背景下,“惠企政策兑现专区”应运而生。该专区位于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一层中庭,设有2个受理前台和若干咨询、等候区。

  6月,龙岩全市七个县级行政服务中心的“兑现专区”也全部对外服务。“我们对这些县级专区会进行定期培训、考察和通报,确保将惠企做法推广全市,让更多企业受益。”刘秀文说。

  “现在公司申报还贷应急资金奖励,只要在一个窗口交一次材料就能办理。”龙岩某商务服务公司业务经办人员李女士深有感触,过去,还要跑金融、财政、工信等多个部门,准备多种材料。

  交完材料,政策何时落地更是企业关心的问题。如何又快又好办结?

  “除了接受集中办理,我们还负责跟踪到底。”刘秀文表示,通过制订统一格式的《申报指南》,规范了优惠政策兑现的流程、材料、时限,规避了申报材料随意增减、申请条件自由裁量权大等问题,并充分利用“e龙岩”互联网平台,创新运行、监管方式,明确服务责任,接受在线监督。

  据悉,专区设立后,企业申办事项平均减少申报材料2~3份,压缩审查时间40%,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87个事项办理时间共压缩了1305个工作日,提速35%。4月以来,全市专区共受理惠企办件370件,涉及惠企资金达6897.8万元。(刘必然)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