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市多项举措补齐教育领域短板

2019-08-29 11:5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宁德市多项举措补齐教育领域短板_fororder_福建_副本 (1)

 宁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宁德市“教育领域补短板”新闻发布会 摄影 王兴生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8月27日,宁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宁德市“教育领域补短板”新闻发布会。近年来,宁德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施教育领域补短板工程,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结构,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五个领域,补齐发展短板。

  2017年-2022年宁德计划投入102亿元,实施各类教育补短板项目共252个。截至2018年底,全市已完成投资34.2亿元,启动各类教育补短板项目168个,已竣工66个,新增学位3.3万个。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20.2亿元,实施各类教育补短板项目72个,预计可建成项目25个,可新增学位约1.5万个。目前,中心城区正在实施的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共有13个。

  在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方面,2018年,宁德市共向省里争取16个公办幼儿园项目和7个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普惠性幼儿园项目,项目总投资3.33亿元,年度投资1.28亿元。全市已认定173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共发放奖补资金1804万元,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达73.82%。此外,全市6所特教校中已有5所设立了学前班,较好地填补了公立特殊教育学前班的空白。

  在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共享方面, 2018年全市共完成了21个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补短板项目,通过新改扩建等方式,新增学位1.56万个。2014-2019年,全市累计投入资金9.2亿元,其中校舍建设类项目已开工学校292所,项目465个;全市已完成设备购置类项目学校(含教学点)618所,项目407个,累计投入资金约2.16亿元。均衡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宁德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做大做优职业教育。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截至目前,全市职业院校校内区域性或行业性实训基地(实训室)面积达到9.39万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2.15亿元。启动中心城区职教园区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60亩。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服务宁德四大主导产业,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调整优化职业院校专业设置与对接四大主导产业,根据专业调整,全市职业院校对接四大主导产业的专业招生占比今年达到40%以上。同时,加大校企合作。目前,全市职业院校与130家企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与四大主导产业链的企业联办企业订单班(冠名班)25个,涉及15个工科专业,招生1100多人。

  发布会还通报了宁德一中新校区项目建设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各分项施工交叉进行,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10767万元,预计年底可全面完成教学楼、宿舍楼、体育艺术中心、图书办公楼等主体框架部分和50%砌体工程,2020年6月竣工,8月底投入使用。(文 王兴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