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鲤城区实验小学开展“走进家庭、走进学生”家访活动

2019-09-02 17:2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鲤城区实验小学开展“走进家庭、走进学生”家访活动

教师倾听学生讲述暑假生活 摄影 杨瑞婷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走进家庭,就孩子的教育教学成长与家长进行零距离沟通,通过沟通了解,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寻求解决问题,这是近期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开展“走进家庭、走近学生”家访活动的目的所在。学校在假期根据文件精神号召全体教师不松懈,不嫌累,做好上门家访的工作,真正让关爱不放假。

  总校区低年段教师紧紧抓学生假期兴趣,深入家庭同家长共同探讨,倾听学生讲述在暑假生活中的点滴进步。期间,举办了“和鲤分类”红领巾习惯养成夏令营活动、福建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举办的“万人集团”杯——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少先军自然冒险夏令营活动等。班主任们为孩子们能够积极参与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中有所思所悟感到高兴,并鼓励他们今后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个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老师亲切的笑容、鼓励的话语让学生知道老师是真正的关心自己的成长。

泉州鲤城区实验小学开展“走进家庭、走进学生”家访活动

中高年段教师来学生家里访问 摄影 杨瑞婷

  中高年段教师则配合家长共同引导孩子朝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转变,家长们感慨道:“老师在家里坐一坐,聊一聊,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一个流露关切的眼神,胜过许多天苦口婆心的劝说、教育。”

  金山和笋浯校区,由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较多,教师们深入每个家庭,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家长在忙碌工作的同时关爱子女,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泉州鲤城区实验小学开展“走进家庭、走进学生”家访活动

老师和学生交流课本知识 摄影 杨瑞婷

    长期以来,鲤城区实验小学坚持每个班主任每学年进行一次全员的家访,通过走进家庭、邀请家长、团体讨论等多种形式,从受访家长的家庭情况、家长观念表现、对孩子成长行为的沟通管束等,有效判断学生成长的积极因素及消极影响,以真诚之心和家长坦诚探讨切合学生实际的个性化改进提升良策,并宣讲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讲话提出的家庭教育的“四个第一”,让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积极向上的教育良方,通过家校联动,共助孩子全面阳光成长。(文 杨瑞婷)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